首页 > 重庆 > 正文
年底投用!长寿火车北站交通枢纽工程完工
05-27 14:28:46 来源:长寿日报微信公众号

经过两年多建设

长寿火车北站

综合交通枢纽

工程已完工

将在年底投运

届时大家不出站

就可以乘车回家

图片

长寿火车北站是渝利铁路的重要客运站之一,同时也是“沪汉蓉”大通道的主要客运站点。而位于其右侧的长寿火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将是以铁路客运为主,集公共交通、长途客运、出租及社会车辆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现代化中型综合交通枢纽。

项目概况

图片

占地面积44.28亩,总建筑面积为26252.45m²,总投资约1.57亿元。发车位21个,到站车位5个,公交停车位30个。

项目功能

长寿火车北站综合交通枢纽投用后,将进一步完善高铁动车、公交、出租车及社会车辆的快捷换乘,增强到涪陵、垫江、邻水以及成都、重庆主城区、忠县等中短途线路客运能力。

同时,增强区域内公交客运以及乡镇客运能力,实现各种交通出行方式的零换乘,满足市民和游客“高效、快捷、绿色”出行需求,有效改善长寿城区的交通状况。

日发送能力可达10000人次,日发班可达100—200班次,可满足6条公交线路18辆发车位的发车要求。

原标题:年底投用!长寿火车北站交通枢纽工程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