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6月底前将完成可燃雨棚拆改工作
05-14 17: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渝中区老旧小区多、高层建筑多,如何杜绝安全隐患?

untitled_副本.png

5月14日,渝中区举行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渝中区根据区情实际,在做好建设施工、道路交通等传统领域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更多是着眼城市运行安全,着力解决在城市运行安全上存在的重点问题。

具体哪些问题亟待解决?

渝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区安办主任赵彪介绍,目前渝中区在高层建筑、老旧小区、“三合一”场所、综合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高风险部位,基础设施设备欠账多,安全隐患突出;由“网红效应”催生的众多热门景点,也存在配套设施滞后,景区承载能力有限,人车混行现象严重等问题。

对此,渝中区将采取包括全面提升执法强度、邀请安全专家深度指导等十条措施,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围绕建设施工领域安全生产,相关行动也将展开。

渝中区住建委副主任吴施介绍,将通过“建安”系列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完善管理流程,细化管理内容,严格管理程序,严防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

在交通领域,针对全区485个货运业户,渝中区交通局将加强货运行业的源头监管。副局长杨毅表示,针对车辆驾驶员长期在全国各地经营,导致安全培训教育无法落地的管理难题,将引导企业逐步推行教育培训网络化,将培训方式从线下变为线上。

untitled1_副本.png

在可燃雨棚和突出式外墙防护网拆改整治工作上,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玉华介绍,渝中共有11.62万户安装可燃雨棚,11.14万户安装突出式外墙防护网,需要集中拆改。对此,渝中区于去年投入6000万,对全区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的建筑实施奖励性扶持和兜底保障。

今年4月起,渝中区开展可燃雨棚和突出式防护网拆改百日攻坚,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拆改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