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哪些校外培训机构是经过审核了的?名单这样查!
05-14 16:22: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段时间热播电视剧《小舍得》因聚焦小升初、培训机构等社会热点话题,频频冲上热搜。

回到现实生活,家长应如何树立正确教育观念?近日,重庆江北区教委向家长发出一封公开信,呼吁家长理性看待参加校外培训的作用,尽可能给孩子们多一点休息时间,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江北区教委提醒,家长要谨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如果家长和学生确有教育培训需求,要认真查看机构是否在醒目位置悬挂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或营业执照)、《收费备案表》等证件;办学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且登记的办学地址、办学范围等与实际一致;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培训教师是否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教师信息是否在显著位置予以公示;查看培训学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和承诺。

依法签订培训合同。家长要主动和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合同应当载明机构名称、办学范围等核定事项,培训对象姓名、培训场所、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服务承诺,明确收费项目和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双方的权利、义务和违约责任,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培训内容不超标、超前,不和应试、招生入学挂钩,培训时间不和中小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0∶30,不留作业。

区教委特别提醒,家长缴费前要明确收费项目、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慎重选择缴费方式,不通过“培训贷”分期缴纳培训费。一次性缴费不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并索要正规票据。

在家长与从事教育培训的机构发生纠纷时,建议家长首先与该机构理性协商,如协商无果,再联系该机构的审批部门,由审批部门出面调解,若调解仍不成功,建议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虚假宣传、违规收费、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经江北区教委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可在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http://xwpx.moe.edu.cn/)和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http://www.cqjb.gov.cn/zwgk_190/zfxxgkml/zdmsxx/jy/bzmlywjy/xxservice/202104/t20210409_9105193.html)2个平台进行查询。

江北区教委同时公布了本次专项治理行动举报电话:市场监管:12315(违规收费、退费纠纷、食品卫生安全)

教育:67855604、67560174(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