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群残疾人 在解放碑齐唱山歌给党听
05-14 15:4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

5月14日上午,重庆渝中区解放碑中央商务区传来悠扬的歌声,一群残疾人和健全人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对党的祝福之情。

(6325207)-20210514155951.jpg

△渝中区残联助残日现场。

这是渝中区残联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31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的现场,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解困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百人笑脸图片展。

△残疾学生表演充满朝气的舞蹈。

△爱心企业、人士捐赠。

活动现场,渝中区两路口街道残疾人工作专委邓洁异常激动,眼里饱含泪花。“我从小因交通事故失去了左臂,高中时亲人又相继离开,是街道的党员、工作人员关心我、关怀我,国家也给了我们残疾人福利保障,真切感受到了共产党的温暖。”邓洁说,2008年8月,街道告知她有一个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机会,她立马答应了。

2010 年,邓洁成为了一名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尽全力为辖区近千名残疾人服好务,办好事。邓洁说,同为残疾人,她能够了解这个群体的需求。

2020年,新冠疫情来临时,邓洁负责全街道防疫物资统计、核查、整理、分发,并为辖区的残疾孤儿/老、独居重度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上门提供物资保障,直到疫情结束。

活动现场,邓洁被评为渝中区最美残疾人工作者。“我受到了帮助,在有能力时就应该站出来帮助别人,做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情。”

(6325219)-20210514160011.jpg

△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受表彰。

△自强模范受表彰。

△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渝中区办事处授牌。

现场,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任能君对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渝中区办事处进行了授牌。该办事处将开展助听(助听器、人工耳蜗安装)、助行(轮椅、拐杖配置)、助学(教育补贴、特殊教育)、助康(职业康复、心理康复)、培训就业(就业培训、岗前培训)等残疾人服务。

△现场招聘区。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招聘区,提供了15个岗位专门招聘残疾人;在残疾人手工艺作品展示义卖区,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带来了残疾人学员的各类手工作品,向社会展示残疾人朋友的手工技能及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残疾人制作的工艺品受青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