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警方缴获各类毒品714.9公斤!这些新型毒品还需警惕
05-14 17:03: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月14日,第1眼记者从全市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毒品治理稳中有进,毒情形势持续向好。

1.jpg

2020年,全市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1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000余人,全年缴获各类毒品714.9公斤。破获我市有史以来最大海洛因案件、最大冰毒案件,分别缴获海洛因76.5公斤、冰毒102公斤。全市累计查获吸毒人员1.42万人次,决定强制隔离戒毒5400名、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4000名。

当前,我市海洛因等传统毒品问题治理取得良好成效,新发现吸食人员呈逐年下降趋势,但以冰毒、麻古为代表的合成毒品滥用问题发展加快,滥用规模不断扩大。

2.jpg

另外,国家整类列管的芬太尼类物质、合成大麻素物质等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问题有所发展,主要形态俗称“小树枝”“电子烟油”“娜塔莎”等,吸食后会出现头晕、呕吐、精神恍惚、致幻等反应,引起毒驾、故意伤害等危害。对此,禁毒部门将加强预防宣传和专项打击治理,严防此类毒品蔓延。

3.jpg

广大人民群众要提高警惕,多了解毒品的基本知识和禁毒法律知识,树立正确的人身观世界观价值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不结交有吸贩毒行为的人,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自觉抵制毒品侵害。

下一步,我市持续深化禁毒严打整治。

一是在打击毒品源头上下功夫。针对我市毒品主要来源于缅北地区的实际,加强情报收集研判,围绕重点团伙、重点人员,全面摸排梳理、深挖扩线,加强跨区域协作、部门联动和警种合成作战,侦破一批涉滇涉缅毒品大要案件。

4.jpg

二要在加大查缉堵截上下功夫。深入落实《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禁毒合作协议》,以及渝滇、渝黔等双边和多边禁毒协作机制,强化跨区域联查联侦,筑牢毒品公开查缉防线。加强机场、铁路、海关、邮政等重点部位、重点渠道查缉,完善立体查缉体系,有效封堵毒品渗透渠道。

三要在严打本地毒品犯罪网络上下功夫。紧盯多发性零包贩毒,加大打击惩治力度,实施合成作战、集群打击,清剿毒品分销网络,依法从严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5.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2020我市缴获各类毒品714.9公斤 这些新型毒品还需警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