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关注市六运会|导演组“剧透”市六运会开幕式亮点,虚拟技术本土元素值得期待
05-14 15:5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进入倒计时!5月18日晚上19:30,六运会开幕式将在永川体育中心举行,目前所有演职人员都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和冲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幕式将通过重庆卫视全程直播,广大市民在家就能欣赏到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514160139.jpg

开幕式彩排现场

“本次开幕式主要想营造一个欢快、幸福的氛围,重庆、永川的特色将会得到明确的体现。本次开幕式也有可能是历届市运会最震撼的一次开幕式。”市六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孟可表示。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总导演孟可和执行导演苏宁,还透露了更多开幕式亮点。

据了解,重庆元素将贯穿在文体展演中,永川的茶山竹海、乐和乐都等元素也将体现在节目当中。

微信图片_20210514160123.jpg

开幕式彩排现场

“这次开幕式在永川,我们想要重庆、永川的元素能够在开幕式得到体现。”孟可表示,除此之外,开幕式还将结合两江四岸的方式,体现两江汇聚的概念。

据了解,开幕式将“牵手”永川高科技,机械臂、电动车、正在试验中的无人驾驶公交等,都将体现在节目中。

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还将运用永川当地企业提供的虚拟技术。“在开幕式当中会用虚拟技术呈现裸眼3D的好运娃娃,其实我们现场观众是看不见的,但是电视机前的观众或者是在现场两侧的网屏上是可以看见的。”苏宁介绍,“开幕式还有一个看点就是点火仪式。一般点火是六棒,六个人一起去点燃火炬塔,这次我们考虑到把当地的一些文化企业融入进去。后来我们商定只用五个真人用虚拟的方式把火炬点燃,但是整个点燃的方式还是等开幕式当天揭晓吧。”

微信图片_20210514160129.jpg

开幕式彩排现场

孟可介绍,开幕式舞台的地面运用了非常大面积的LED成像,这在全国同级别运动会中是没有的。依靠空中网幕和地面成像屏幕的对照呼应,形成“山城绝美景致映入水中”的视觉印象,“空中一座城”是最美的家乡,“水中一座城”是最美的梦境。

微信图片_20210514160119.jpg

开幕式彩排现场

据了解,开幕式有近3000名演员参演,其中有许多独舞、双人舞的演员,“他们都是国内非常顶尖的舞者,来自北京舞蹈学院或者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相信有他们的加入,我们的节目将会更加精彩动人。”苏宁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