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公布:重庆位列西部城市第二位
05-14 17:16: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智联招聘联合泽平宏观推出“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最具人才吸引力城市100强中,重庆居15位。

报告显示,重庆常住人口增量维持在高位,2011—2019年增量平均为27万。2017—2020年重庆人才流入占比总体呈上升趋势,分别为1.3%、2.0%、1.8%、1.3%。

从来源看,人才向重庆流入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北京、西安、贵阳、深圳、上海、武汉、广州、郑州、遵义,合计占比达44.8%。其中,成都流入重庆占比达16.6%,高于大部分城市第一来源地占比,主要因为地理位置近且电子产业等具有较强吸引力。

2019年重庆流入人才中25.7%流向IT|通信|电子|互联网行业,高于除杭州外的其余8个重点城市,也明显高于流出人才从事该行业的比例13.1%。而流入人才中流向房地产|建筑业的占比达16.6%,高于其余9个城市,但低于流出人才中房地产|建筑业的比重26.3%。

从去向看,重庆人才外流的前十大城市分别为成都、上海、深圳、北京、广州、杭州、武汉、西安、贵阳、长沙,合计占比达51.0%。

从全国数据来看,在求职人才中,约四成为跨城求职者,即现居住城市和简历投向城市不同的流动人才。

此外,2020年应届生、硕士及以上人才将简历投向北上深广的比重分别占比20.7%、30.9%,均高于流动人才流向北上广深的整体比重19.07%,应届生和硕士及以上人才更倾向往一二线城市集聚。

GetAttachment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