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如何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巴南区教委给家长写了一封信
05-13 11:0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正着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整顿工作。近日,巴南区教委发出一封公开信提醒家长,民办非学历校外培训是一种市场行为,存在一定风险,家长们要谨慎选择培训机构,警惕招生欺诈。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规办学行为,可拨打投诉电话举报。

巴南区教委在信中表示,要选择合法机构。中小学生参加校外文化课培训,一定要现场确认培训机构醒目处是否公示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培训机构业务范围是否包含所报培训内容。

坚决拒绝培训机构一次性收取超过3个月(含赠送课时)的培训费用或以各种优惠方式诱导家长通过“培训贷”分期支付培训费等违规行为。

缴纳培训费时,要主动索要正规发票,并与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明确收费项目、金额、退费标准与办法,以及双方争议解决途径和方法等重要条款。

区教委特别提醒,要警惕招生欺诈。不要相信任何以提供内部指标、组织内部测试、入读名校等手段收取高额费用的各种承诺。

根据相关政策,若发现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虚假宣传、违规收费、合同不规范等问题,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

巴南区教委投诉及咨询电话:023-66220655、023-66227007(办学资质、参与或组织中小学招生、聘请在职中小学教师等方面的投诉及咨询)

巴南区市场监管局:12315(收费、广告宣传、反垄断等方面的投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