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两周新增590万 国际红十字会警告:亚洲疫情爆炸式增长 医院和卫生系统面临崩溃
05-13 10:45: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联社12日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周三(5月12日)表示,在过去的两周中,整个亚洲大部分地区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爆炸式增长,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90万,超过了美洲、欧洲和非洲的总和。它警告说,这正在将医院和卫生系统推向崩溃的边缘。

image.png

5月12日,在印度一露天火葬场,新冠肺炎患者的尸体被火化 美联社图

国际红十字会在一份声明中称,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长最快的十个国家中有七个在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老挝在12天时间内确诊病例翻了一番,而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则达到了2300万以上。

国际红十字会亚太区总监亚历山大·马修表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整个亚洲大部分地区呈爆炸式增长,医院和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在过去的两周中,亚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超过了美洲、欧洲和非洲的总和。

他说:“目前,我们需要得到全球支援,为整个亚太地区提供更多的医疗设备,支持疫情防控并紧急获得疫苗。”

国际红十字会表示,尽管该地区正在进行疫苗接种,但由于缺乏疫苗以及该地区的后勤工作成本高等原因而受到阻碍。

马修称:“要控制疫情,我们需要加强全球合作,以便将拯救生命的资源、医疗设备、疫苗和金钱用于那些需要帮助处境最危险的人的地方。我们只有在每个人都安全的情况下才安全。”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