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一场三个小时的党员大会,为我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
05-13 10:0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一场持续三个小时的(6319523)-20210513101050_极速看图.jpg

人物档案

张海珍,女,1977年4月出生,199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教学党总支副书记。

入党记忆

小时候,经常听奶奶和伯父讲述战争年代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读书后,又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到更多为实现民族独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的故事,内心无限崇敬。尤其是无数隐蔽战线上的革命先烈,他们默默无闻、英勇无畏,他们不会成为披红戴花的战斗英雄,而是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忍辱负重、视死如归;有的人牺牲了连姓名都没有留下,有的人还终生背负着骂名……是什么信念支撑着这些革命志士?他们是不是长着钢筋铁骨?我苦苦地追寻着答案。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慢慢地明白,支撑他们的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于是,在我心里萌生了要成为其中一员的强烈愿望。

1995年,年满18岁的我顺利考入重庆大学,成为了环境工程专业的一名大学生,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严格的考察,1998年4月,我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我还清楚地记得那是在1998年10月21日晚上,党支部专门为我召开了党员大会,从晚上七点一直持续到近十点。党员同志们对我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善意地指出了我的缺点和不足,这对我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指明了方向。入党,庄严而神圣,在经过严格标准、严格程序入党后,我始终牢记党员这个身份所承载的职责和使命,并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奋斗故事

1999年7月,我大学毕业,进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关心学生,坚持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青年学生的高尚品格。

2012年2月,我走上领导岗位,担任地质与测绘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2019年11月调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2021年3月兼任教学党总支副书记。作为党的基层领导干部,我牢记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份,时刻不忘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不懈地抓好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用党员干部的规范来约束自己,防微杜渐,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不断增强开拓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兢兢业业,勇于奉献,努力传播正能量,树正气。

学习感悟

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书写了革命与建设的辉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通过学习党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可以获得思想启迪、知识武装,提高工作本领,更加坚定地走向未来。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还需要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我们要永远铭记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奋斗牺牲的历史,坚定地继承发扬他们的光辉精神,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前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