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拜登签署行政令 加强美国网络安全防御能力
05-13 09:46:09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12日报道,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三(5月12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旨在加强美国的网络安全防御能力。报道称,此举是美国政府为应对在过去一年中,一系列针对私人公司和联邦政府网络的全面网络攻击的措施。

image.png

美国科洛尼尔管道公司的存储罐     美国广播公司 图

赎金换数据

5月7日,由于受到犯罪网络组织“黑暗面”发动的网络袭击,美国科洛尼尔管道公司被迫暂停运营,关闭了大约5500英里的管道,导致美国东海岸近一半的燃料供应中断。

白宫5月11日表示,正在制定一项“全面的联邦对策”,旨在恢复和保护美国能源供应链以应对这一事件。

科洛尼尔公司遭黑客攻击只是犯罪集团利用美国网络漏洞的最新例证。去年,IT公司“太阳风”的软件遭到破坏,黑客入侵数个政府机构中的通信和数据。

报道称,勒索软件攻击涉及到能够加密设备或网络文件的恶意软件,这些恶意软件会导致系统无法运行。这些类型的网络攻击背后的犯罪分子通常要求赎金以换取数据。

要求政府和私营部门合作应对网络攻击

拜登周三签署的这项行政命令要求联邦政府和私营部门合作应对“持续不断且日益复杂的恶意网络活动”,这些活动威胁着美国的安全。

报道称,这项名为“改善国家网络安全的行政命令”采取了一系列步骤以实现美国国家网络安全现代化:要求IT服务提供商将可能影响美国网络的网络安全漏洞告知政府;制定联邦政府网络事件响应标准手册;推动联邦政府升级到安全的云服务和其他网络基础设施,并在特定时间段内部署多因素身份验证和加密;提高销售给政府的软件的安全性,包括使开发人员公开共享某些安全数据;建立一个由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官员组成的“网络安全审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可以在网络攻击发生后召集会议来分析情况并提出建议;通过制定政府范围内的端点检测和响应系统,改善联邦政府内部的信息共享。

科洛尼尔宣布重启管道运营

科洛尼尔公司12日在新闻稿中称,在拜登总统签署这项行政令的消息发布之前大约一个小时,科洛尼尔公司重启了管道运营,尽管还需要几天才能恢复正常的燃料交付。

科洛尼尔公司发布声明称:“科洛尼尔公司将尽可能安全地运送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并将继续这样做。”该声明还对拜登政府的“领导和协作”表示了感谢。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