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电能股份提前换届 重庆声光电掌门人王颖有望任董事长
05-13 08:32: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2日晚间,渝股电能股份(600877)宣布,鉴于公司控股股东已由中电科能源有限公司变更为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为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保障有效决策和平稳发展,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现决定提前换届选举,提名王颖、王涛等6人为第十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刘星等3人为独立董事候选人,提交5月28日在天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提名顺序,排名第一的王颖有望出任上市公司新董事长。据悉,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原定任期至2022年7月届满。

王颖提名顺序第一有望任董事长

据了解,经公司控股股东重庆声光电及第二大股东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推荐,董事会同意提名王颖、王涛、马羽、陈玉立、李儒章、杨成林为第十二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刘星、何晓行、张万里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在9名董事中,重庆声光电背景或由其提名的占8位。在3名监事候选人中,重庆声光电提名许斌、吕雪梅女士为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经5月28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将与职工代表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十二届监事会。

王颖,男,1970 年 6 月出生,汉族,重庆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路与系统专业。

王颖自 2001 年 5 月起,历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四研究所科技处副处长、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四研究所所长助理兼科研生产处处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四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四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三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联合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按二级成员单位正职管理),联合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现任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联合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提名顺序,王颖有望出任上市公司新董事长。

许斌有望出任监事会主席

业内人士分析,现任重庆声光电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的王涛,则有望出任上市公司总经理。王涛,男,1972 年 11 月出生,汉族,重庆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工程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

而非职工监事候选人排名第一的许斌,有望出任监事会主席。许斌,  男,1970 年 5 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毕业于华北电力学院,本科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研究员)。

许斌现任中电科技集团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中电科新防务技术有限公司监事。

天眼查APP显示,电能股份全称中电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原为中国嘉陵,1995年上市,注册地在重庆市璧山区永嘉大道111号,原为中国兵装集团旗下上市企业,后易主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现公司办公地址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环外)海泰华科五路6号6幢。

据了解,2020年12月11日,ST电能(电能股份前身)推出重组预案,拟注入中电科下属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领域的优质资产西南设计、芯亿达、瑞晶实业的100%股权。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主业将从特种锂离子电池,变更为硅基模拟半导体芯片及其应用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测试、销售。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陈绪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