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余位市民现场登记 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05-13 10:35: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2日上午,在渝北区龙脊广场,由市红十字会主办,渝北区红十字会承办的纪念第74个“世界红十字日”暨“红十字博爱周”及“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进社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主题是“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市民在现场学起了应急救护知识,参加健康义诊,咨询遗体器官捐献相关事宜,并有30余名市民现场登记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传递爱心。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徐伟说,组织进社区活动,就是呼吁更多群众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红十字事业中来,保护最易受伤害群体,关爱生命健康,为践行健康中国重庆行动聚智聚气聚力。

启动仪式上,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倡议,希望有更多人能主动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队伍中来,让生命接力,让爱延续。

在现场,市民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渝北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在台上演示讲解心肺复苏+AED等应急救护操作技能及注意事项,并借助仿真人体模型现场演示关键的心肺复苏术。周明杰和妻子观看了培训师的急救讲解,他说,用这种直观的方式给大家宣传讲解,非常实用,也容易掌握。

近年来,全市红十字会累计救助困难家庭3.4万余户,开展应急救护培训231.6万人次,疾病应急救助3.75万人次,累计登记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8.9万人次,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7.2万人次,实现器官捐献695例,遗体、角膜捐献6000余例,造血干细胞捐献114例,挽救了1915人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和114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让3631名眼盲患者重见光明。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