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哄孩子还是酒驾?这道选择题他做错了!
05-10 12:38: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太大意了,以为只剩下200米就到家了,肯定不会被查酒驾了,没想到……”近日,一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往大学城东路方向行驶,结果刚开出不到50米的距离,就被正在路面设卡盘查酒驾的民警当场查获。

5月6日晚上10时许,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正在大学城东路设卡进行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辆小轿车驶入了检查卡点,当民警正准备依法对其呼气式酒精检测时,驾驶室里面竟飘出一股酒气。民警立即让驾驶员熄火下车,并带至警车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后经民警对该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结果为72mg/100ml,已经涉嫌酒后驾驶。

经了解得知,驾驶员姓黄,当天晚上在观音桥和家人一起聚餐时喝了两瓶多啤酒,餐后由其妻子驾车载着一家三口回家,当车辆行驶至大学城北路与大学城东路路口时,黄某的小孩突然在车上哭闹起来,黄某怎么都安抚不了小孩的情绪。

无奈之下,黄某让妻子靠边停车,让她来照顾小孩。“我看这里离家也就200米距离了,我就抱着侥幸开动了车。”黄某表示,打算自己慢慢把车开回去,结果刚开出不到50米,就被民警当场查获。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按照《重庆市公安机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的规定,饮酒驾驶摩托车以外的非营运机动车将面临罚款2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