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古英雄出少年!重庆红领巾小记者、小主持人大赛复赛全面启动
05-10 11:10: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教委、市文旅委、市少工委联合开展的重庆市红领巾之声系列活动——十佳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复赛全面启动。

红领巾小记者、十佳红领巾小主持人大赛面向全市少先队员,以其专业性、权威性成为重庆市少先队的品牌活动,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11届。

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进行。4月初,活动办公室组织专家对选手提交的作品进行了筛选,并按片区进行现场复赛。

5月9日,在荣昌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了第二场复赛,共有来自荣昌区、合川区、永川区、綦江区、江津区、南川区、璧山区、潼南区、万盛区等区县的75名少先队员参与现场比拼,15名选手晋级全市总决赛。

复赛中,小记者通过“我的头条我做主、模拟采访、新闻锐评”三个环节进行了比拼,小主持人则通过“1分钟朗诵、新闻播报、即兴主持”三个环节一比高下。

比赛现场,选手们关心国际国内大事,关心热点,勤于思考,善于表达,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新风采。

据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选手由各区县团委和少工委推荐,加上开通了网络报名,今年选手水平较历年有进一步提升。一是因为大赛的影响力在学校得以传播,二是比赛的方式让更多家长愿意让孩子到专业大赛中得到历练。

本次复赛按20%、30%、50%的比例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荣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英等领导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