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守初心 服务重庆大发展 担使命 书写金融普惠大文章——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十年磨剑”展现蓬勃生机
05-10 10:25:23 来源:上游新闻

1.png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描绘;时代的华章,在奋斗中书写。2011年5月,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落户重庆,迈出跨区域经营第一步,是该行在福建省外设立的第一家及目前唯一一家分行。历经十年耕耘,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在百舸争流的重庆银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客户口碑,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崛起共腾飞,与重庆发展同命运,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中求双赢,在推动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中谋突破,截至2020年末,重庆分行在重庆营业网点10家,其中主城区9家,大足区1家,资产总额超18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150亿元。

2020年10月27日,厦门银行(股票代码:601187.SH)正式在上交所敲钟上市,开启了福建城商行登陆资本市场的先河,同时也是该年A股首家上市银行。

集聚优势 践行金融普惠民生之路

砥砺十载,不负韶华。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牢记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持续完善普惠金融体系,加强对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在创新和深化普惠金融实践、惠及民生、助力新发展方面探索出一条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并进的特色之路。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含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超32亿元,较年初增幅近42%,占分行对公贷款余额的近六成,小微授信客户数较年初新增153户,超额完成两增两控要求。

图片1.png

在人行重庆营管部的2020年“稳企业保就业专刊金融简报”中,在渝异地城商行中,厦门银行重庆分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量最大,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速最高,普惠小微贷款较年初新增贷款占比各项贷款较年初新增贷款的占比最高。同时,该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主动承担评估费用及抵押费用。

实干笃行 担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入渝十年以来,在总行的支持下,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大力拓展服务渠道,下沉营业机构,不断延伸全力提升对区域经济的服务能力,累计支持各项贷款、投资及地方债券300亿元。

图片2.png

首先,在支持全市各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行重点对渝北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区域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投放贷款总计超过100亿元,重点支持了科学城、大足石刻、渝北创新经济走廊、台商园区及空港园区等区域及重点项目建设。

其次,在与地方国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方面,该行持续与约30余户地方国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银企合作关系,批复授信额度超过30亿元。同时,在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积极响应中央及本地政府号召,强化实体企业支持力度,主要围绕重庆支柱行业,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近十年来,累计对实体企业授信超过200亿元。

图片3.png

此外,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通过债券投资、代客结售汇等方式,加大对于重庆区域的支持力度,累计投资地方债和企业债总计金额达到32亿元,累计代客结售汇33亿元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该行是唯一一家具有台资背景的城市商业银行优势,于2019年推出全国首张台湾同胞专属信用卡(即台胞卡)。同时,加强对台资在渝实体企业的支持,在渝六大电子代工企业及新普等大型台商均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并对其一二阶配套厂商提供包括信用贷款等的信贷支持,并设立了重庆银行业唯一的“台商之家”。据统计,该行合作台商对公企业客户数突破50户,零售客户数突破1600户,年度国际结算量突破10亿美元。

 善心亦善行 以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

热心公益、扶危济困。近年来,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的善行善举不胜枚举,持续在安老、抚幼、助学、环保等公益和社会发展事业上贡献力量,以赤诚之心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红色的马甲、黄色的logo,让穿上服装的志愿者成为人群中醒目的存在,当一群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的“红马甲”扎根社区、走上街头,他们逐渐成为公益现场、环保服务、爱心活动中最闪亮的一抹亮红色。

图片4.png

2020年9月,厦门银行重庆分行“红马甲”加入到文明江北城区活动中,和社区一起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由该行的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们带头,一起走上街道,拾捡垃圾、清理烟头,让共同生活工作的辖区拥有洁净的街道、清朗的空气,获得了本地政府、街道社区、周围居民的点赞。而后,在重庆洪峰过境后,这群年轻的红马甲很快就抵达了退洪清淤的现场,他们卷起裤脚、踩着淤泥,迈过水洼、清理断树枝,一点一点,哪怕力量有限,也绝不退缩。

此外,该行还参与了区政府联合街道开展的“保护母亲河”活动;去社区“送清凉”,并带去了免费的义务体检;组织校招新员工积极参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等等。

图片5.png

厦门银行重庆分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关注关注民生、热心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在2020年荣获重庆市银行业协会组织开展“重庆市银行业金融知识公益宣传素材设计大赛”的5个奖项,并在上游新闻联合《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主办的“2020年度责任金融机构”评选中,凭借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着力普及金融知识,荣获“2020年度普及金融知识贡献突出银行”、“2020年度市民喜爱的理财银行”称号。

 十年立业,筚路蓝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厦门银行重庆分行将持续深化政企银的多方合作,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能力,为重庆居民提供更为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力双城经济圈经济的高速发展,努力创造下一个更加璀璨辉煌的十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