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女孩在商场厕所摔了一跤,竟然被“神秘液体”灼伤
05-10 10:49: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我女儿在商场的厕所摔了一跤,竟然被不明液体灼伤,我们现在医院,需要调查出是什么液体,医生才能对症下药……”5月6日下午5点,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一位小朋友脚背被“神秘液体”灼伤,需要民警帮忙鉴定液体成分,以便对症治疗。

在沙区人民医院皮肤科,报警人李女士对民警说,当天下午,5岁的女儿媛媛(化名)在三峡广场某商场厕所门口不慎摔了一跤,当时地面有一滩液体,地面湿漉漉的。媛媛摔倒后,李女士马上就带她到洗手间进行冲洗,当时以为就是地滑,摔了一下,没啥大问题。

谁知道10多分钟后,媛媛说脚痛,而且越来越严重。李女士立即脱下媛媛的袜子,发现女儿右脚背已被灼伤一大片,李女士马上来到事发地,询问保洁人员地面上的液体到底是什么,保洁员说可能是工程人员刚才疏通洗手池时用的材料,具体情况不清楚。

李女士决定先去医院给媛媛治疗,医生看了伤情后,认为是腐蚀性液体灼伤,但是不能判断这种液体的酸碱性,为了尽快对症下药,需要知道不明液体的性质。医院表示,只看伤口,他们也没有鉴定能力,只能去事发地寻找线索,李女士遂报警求助。

GetAttachment.jpg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商场,找到商场安全部门主管王先生,通过仔细询问,才得到答案。

当时下午,商场有工作人员使用烧碱疏通洗手池,液体不慎溢出池子流到地面,没有及时处理就离开了。民警立刻告知李女士和医生,方便对症下药,及时治疗。

在商场,民警与双方共同调看了监控视频,还原了事实真相。主管王先生承认是商场工作失误,商场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于媛媛的伤情,王先生表示商场将承担媛媛的治疗相关费用。

记者了解到,烧碱学名氢氧化钠,是一种强腐蚀性强碱,易溶于水,如果不小心沾上烧碱溶液,在不能迅速前往医院的情况下,可先用干毛巾轻轻擦干,然后用流水冲洗半小时以上,再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