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商家网上送优惠券 领券购物订单却被莫名取消
04-19 20:09: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郭先生等人告诉630-第1眼记者,前几天他看到有人在微信上转发“谊品到家”线上超市的优惠券链接,用这些优惠券可以在超市的线上平台购物。点进去之后,每个人可以领取三张优惠券,共计200元。

由于优惠券的有效期只有三天,郭先生等人领券之后,就立即在谊品到家微信小程序里面下了订单。而且优惠力度这么大,郭先生还把优惠券链接在自己的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进行了转发。然而,让大家意外的是,通过优惠券下的订单,却莫名其妙被系统给取消了。

郭先生说,他们领券之后,都是按照对方的要求购买的指定商品,而且下单都已成功,为何对方要单方面取消订单呢?联系网络客服,对方只是含糊地说,因为系统原因导致用户下单后无法取到商品。但究竟是什么系统原因,对方没有给出解释。市民们也拨打了“谊品到家”的客服电话,但一直打不通。

随后,630-第1眼记者来到谊品生鲜超市了解情况。这里的工作人员表示,谊品到家是公司的线上平台,与线下门店都是独立运营的,他们也不清楚具体情况。

随后,630-第1眼记者在门店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能与线上平台的负责人进行沟通。中午12点左右,重庆谊品到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主动联系了记者,对方解释说,他们和谊品生鲜超市其实是交叉持股的关系,双方共用一个品牌,而他们主要负责线上电商平台的开发。这一次出现郭先生等人所反映的问题,主要原因是公司的微信小程序可能存在漏洞,这次的活动原本只针对自提网点的负责人,不针对普通用户,所以公司后台对普通用户的订单进行了自动拦截,也就是取消了订单。

对于公司方面的解释,郭先生等人表示难以接受,如果活动只是针对团长,也就是自提网点的负责人,那么为何普通用户也能领取优惠券,而且还能下单成功。在郭先生等人看来,公司采取这种优惠券的方式的推广营销,无可厚非,但是优惠券不能兑现,这已经涉嫌欺诈。

据了解,和郭先生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大约有五十多人,他们已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投诉。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已经约谈了重庆谊品到家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调查核实之后,将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唐亮 特约记者 张瑜洋

原标题:商家网上送优惠券 领券购物订单却被莫名取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