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世界读书日 重庆这些地方有活动
04-19 19:1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最近你读书了吗?本周五(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重庆各地将推出各种读书日主题活动,为阅读爱好者提供良好的阅读氛围。

活动一:巴渝文化文献馆升级开放

坐标:重庆巴南

重庆市巴南区图书馆巴渝文化文献馆升级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于2021年4月20日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是给读者最好的世界读书日礼物。

该馆的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五9:00—12:00,14:00——18:00,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活动期间除外)。

馆设地址:重庆市巴南区巴南文化艺术中心四楼,导航即可到达

入馆有两点须知:1.请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或巴南区图书馆借书证进入阅览室。2.本馆文献免费开放,仅在馆查阅。

活动二:体验索道书吧、碗碗茶书吧

坐标:重庆涪陵

2021年4月22日开始,重庆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将举办以“读党史、览群书、悦生活”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

1.流动图书车进景区

世界读书日当天,涪陵区图书馆的“流动图书车”将开进景区,为大家带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文献展、《致敬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大型图片展、古籍展览等活动。

2.子学堂开课仪式

据介绍,经中国孔子基金会考察后批复,同意在涪陵区图书馆设立“孔子学堂”(编号:2111),作为全区唯一国学传承教育基地。活动当天,涪陵区图书馆“孔子学堂”将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行开课仪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3.体验高空索道书吧

你在空中看过书吗?读书日当天,索道将变成一个个移动的高空书吧,你可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遨游知识的海洋。

4.体验悬崖碗碗茶书吧

这是家悬崖上的露台茶吧,能看云海、能听见松涛、能感受清风,在这里点一碗茶,看看书,逗逗从周边村里跑出来阿黄、小黑。

5.体验图书漂流亭

图书漂流亭是在2018年的世界读书日前正式投入使用的。目前,漂流亭有数十个种类,吸引很多人借阅书籍,这里成为了游客和附近居民一个免费阅读的地方。

活动三:趣味竞答+“书山寻宝”

坐标:重庆沙坪坝

重庆医科大学将举行“书香重医,你我同行”系列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年4月23日9:00—14:00;活动地点为:重庆医科大学图书馆(缙云校区)逸夫楼前

1.好书分享,互换书签你读过让自己印象深刻的书吗?想分享给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吗?那同学们可以将阅读的好词佳句、读书心得或感悟等写在明信片上进行分享交换,并可以带走自己喜爱的好书推荐明信片哟!

2.知识荟萃,趣味竞答

同学们,你们储藏的知识点有用武之地咯,我们的答题内容涉及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知识,超有挑战性,快来使出你的洪荒之力把我们精心准备的奖品抱走吧!

3.包书题字,手绘书签

在近距离欣赏书法社大咖们的书法作品的同时,还能现场感受包书皮、请书法大咖帮你在新书皮上题字作画,以及有精美的手绘书签可以领哟!

4.“一书一友”图书交换活动

想认识更多的书圈朋友吗?想分享彼此的阅读感受吗?喜欢阅读的你赶紧带上闲置在寝室或者书柜的藏书来参加我们的活动吧,活动将从4月15日开启,你可以带上你的书刊到图书馆领取相应数量的换书券,到4.23读书日活动现场即可凭券换取自己喜欢的好书、好刊。

5.约会图书馆“书山寻宝”

在图书馆的2—6楼均藏有宝藏,集齐5件“宝物”的前20位读者可获得一份精美小礼物。工作人员提前将明信片放在相应楼层的某本图书里,提供分类号和书名,参与者到各楼层寻找并取出相应的明信片,规定时间内找出明信片最多的将获奖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