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这个短视频平台上点赞就能赚钱?女子坚信不疑 甚至怀疑民警是骗子
04-19 19:42: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4月15日14时50时许,璧山区公安局璧城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一起电诈预警,璧城辖区沿河西路北段一居民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接到预警后,民警王祺昊立即核实该号码,并与该号码的登记人陈某取得了联系,但陈某表示该电话号码是自己的老婆曹某在使用。于是民警立即拨通了曹某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曹某对自己正在遭遇诈骗毫无察觉,并对民警的劝阻不予理会。

民警在电话里面耐心劝说,让其不要转账,但曹某始终不相信自己已经掉入违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陷阱”中,还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依然坚持转账。

时间就是金钱,为了及时阻止电信诈骗的发生,民警只好一边打电话稳住曹某,并在电话中再三告诫她,暂时不要在手机中进行任何转账、支付、充值等操作,一边火速赶到曹某位于沿河北路的家中。

看到民警上门,曹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曹某告诉民警,自己是在某APP上面做兼职,就是按照对方的要求在一家短视频平台上面给视频点赞,然后对方就会返佣金给她。之后会要求其在这家短视频平台上购物,购物时需要用自己的钱垫付,购物成功后,会将购物款项返还给她,并获得一笔报酬。

民警明确告知她这是骗局,并结合实际案例警醒曹某,告知其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作案手段等。最终,曹某从电信诈骗套路中清醒过来,当场卸载了APP,感谢民警及时阻止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并表示要以此为戒,带动身边亲友提高警惕,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警方提示:电信诈骗手法花样多种多样,层出不穷,在生活中凡是遇到网上兼职刷单、网络贷款、投资理财高回报等,以各种理由要求转账的都属于电信网络诈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及时止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