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别再这样吓唬孩子!走失男童见民警急忙躲开:“你们不要抓我,我会听妈妈的话!”
04-19 18:1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我的儿子不见了,请你们来帮帮我吧……”4月15日15时许,中梁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3岁半的孩子找不到了,十分着急。民警立即赶到中梁镇一居民小区,见到了求助人雷女士。

雷女士告诉民警,她儿子(乐乐)今年3岁半,最近迷上了滑滑板车,当天下午,乐乐趁她玩手机不注意时,独自偷偷溜出去滑滑板车了。“等我发现孩子不见了,马上在小区内部找了一圈了,仍然没有找到……”雷女士表示,小区外有一个湖,她非常担心孩子不小心掉进湖里,自己与家人已经在湖边找过,没见到孩子,于是紧急想民警求助。

民警初步了解了乐乐的外貌和衣着特征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边在附近走访群众寻找孩子,一边回所查看周边监控。经过民警仔细查找,在小区附近的监控录像里,发现一个小孩与雷女士描述的乐乐相似,民警立即赶往小孩可能去的地点,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中梁镇污水处理厂附近找到了乐乐。

“你是不是叫乐乐呀?”见到乐乐,民警带着微笑走过去打招呼,可没想到的是乐乐却急忙躲开了,还连声说:“你们不要抓我,我会听妈妈的话!”

听到乐乐的话,民警俯下身子说:“警察叔叔是抓坏人的,你是乖孩子,叔叔是不会抓你的,别怕,叔叔送你回家!”

听了民警的话,乐乐才拉起民警的手,愿意跟随民警回家。当民警将乐乐送到雷女士手中时,雷女士与家人感激万分。

同时,民警也向雷女士指出平常教育小孩不要灌输定向思维,不要给孩子灌输“你不听话就让警察叔叔抓你”这样的话,不能用警察吓唬孩子,避免孩子在真正遇到困难时,不敢向民警求助。雷女士表示,今后要正面教育孩子,不再胡乱吓唬孩子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