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荣昌新闻 > 正文
荣昌创新成立首批16个非公企业党建协作组
04-19 19:04:51 来源:上游新闻

4月19日,荣昌区首批16个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协作组正式成立,以“一家统筹、多方服务、条块联动、齐抓共促”的党建工作新格局,解决非公企业队伍发展参差不齐、缺少交流沟通平台等原有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419190557.jpg

“这16个协作组涉及板桥园、昌元、昌州、广富园、荣隆园等5个片区,每个协作组都是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产业相关的原则组建起来的。”在当天的非公党建协作组工作启动会上,荣昌区委非公工委副书记赵勇介绍。

重庆永健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荣昌板桥园片区的农牧高新产业党建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强认为,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共生共荣的关系,“永健生物将充分发挥协作组组长单位的’领头羊’作用,定期召集协作组会议,组织开展活动,和各成员单位共同交流学习党建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在企业管理、研发创新、工艺提升等方面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据介绍,工作联动、人才联育、阵地联营、活动联办、服务联抓、信息联网、问题联解,将是荣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协作组的主要工作模式。为了发挥党建组织引领作用,协作组将以“大党建”思维,不断增进企业“跟党一起创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这次组建以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党总支为组长,重庆蓝洁、重庆荣驰机电等8个非公党组织为成员的消费品工业党建协作组,共有52名党员。”广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肖洪介绍,消费品工业党建协作组是广富园党员最多、覆盖面最广、生产总值最高的非公党建工作协作组。

目前,该消费品工业党建协作组正在积极谋划引领非公企业和辖区村(社区)参与“百企联百村”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其中,重庆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正在与广顺街道柳坝村策划启动供水集体经济项目;物流行业党建工作协作组的组长单位,重庆荣诚物流有限公司也在主动与广顺街道黄家冲村共商打造物流运输链。

“党建协作组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为目的,变党组织‘单兵作战’为‘团队出击’,发挥优秀党组织的领跑带动作用。”荣昌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忠荣表示。

王忠荣强调,非公党建一定要做到“心中有党”,要避免“形式”和“功利”倾向,关键在于不断提升党建与企业发展的融合度,包括党建与人才培养的融合,党建与企业文化的融合,党建与企业健康发展的融合。“党建协作组要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机遇优势、人才优势、和谐优势,形成制度化党企融合机制,保证企业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 

去年4月,荣昌非公党务工作者协会19家企业与18个脱贫村、落后村先后签订20个帮扶项目,从岗位、资金、物质、消费、项目、产业等不同方面进行“定单”帮扶,形成“企业连心进村、双赢发展脱贫”的新局面,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

据悉,朝着荣昌区产业经济新高地要取得重大进展等“十四五”发展工作目标,2021年,荣昌非公党建协作组将抓住“桥头堡”城市发展机遇,着力助推优化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进一步保护和激发企业家精神;同步,抓好抓实“百企连百村,共走振兴路”等重点工作。

记者  黄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