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维权女车主丈夫质疑特斯拉说法:没有超速,未拒绝第三方鉴定
04-19 22:28:01 来源:大象新闻

大象新闻消息,4月19日,此前在河南坐车顶维权的张某某出现在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她身穿一件印有红色特斯拉标志、写着“刹车失灵”的白色T恤,站在特斯拉展位的一辆红色汽车顶上,大喊“特斯拉刹车失灵”,随后张某某被工作人员带走。大象新闻记者从张某某的丈夫处了解到,目前张某某还在上海青浦分局国家会展中心治安派出所,“还没有跟她通上电话。”

下午14时59分,特斯拉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条情况说明称,“维权车主为安阳超速车主”,并提到“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针对下午特斯拉官方的回应,张某某的丈夫提出了质疑。

事故原因存疑:是否发生超速?

据大象新闻记者此前报道,2月21日,由张某某的父亲开车,带家人从旅游景区沿着341国道回家。在通过红绿灯路口的时候,张女士的父亲松开电子油门后,立马大喊一声“刹车失灵了”。车子则一直沿着341国道向前冲,在成功躲避了两辆车后发生追尾,撞在了路边的水泥台上车才停住。

3月10日16时,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官方账号发布事件说明称,车辆在踩下制动踏板前的车速为118.5KM/h,制动期间ABS正常工作,前撞预警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启动并发挥了作用,未见车辆制动系统异常。

张某某丈夫提供给大象新闻记者一份由安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显示,判定驾驶者违章原因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三条‘同车道行驶的机动车,后车应该与前车保持足以采取紧急移动措施的安全距离’之规定,应负此次事故的全责。”

“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根本没有说超速的事情,认定原因是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对于特斯拉提出的因超速而导致事故,张某某的丈夫并不认同。“我们对特斯拉的后台数据不信任,我们怀疑他们可以在后台篡改数据。”张某某在此前采访中表示,事发时车里还有1岁的侄女,况且又是到红绿灯路口,父亲没有开那么快的车。

“从未拒绝第三方鉴定,也未提出高额赔偿”

“我们从来没有说过不进行第三方鉴定。而是想找一个信得过的、有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专业鉴定。”张某某的丈夫表示,在3月10日,他们和特斯拉在郑州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协调下进行过一次调解,调解中,市场监督局的工作人员和特斯拉的工作人员称“全国只有唯一一家车辆鉴定机构。”

张某某的丈夫表示,当时家人就对这个“唯一鉴定机构”公正度产生了怀疑,所以想要自己咨询清楚后,再自行找一个信得过的第三方进行鉴定。

针对下午媒体发布的“张某某向特斯拉索要高额赔偿”,张某某丈夫表示不认同,并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事故后由特斯拉工作人员书写的“客户口述诉求”。他表示家人向特斯拉提出的诉求有两点,一是退车,二是合理赔偿损失,其中包括精神损失、医疗费、误工费。“但我们从没有提过金额,何来高额赔偿一说?”

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全国多地频发

大象新闻记者根据公开报道信息梳理发现,从2000年至今,特斯拉汽车类似车辆“刹车失灵”事故频繁发生。仅在今年1月,就有4起特斯拉车辆“失控”事故发生,涉及车型包括Model 3、Model X和Model S。

3月11日,海南海口一车主曝光视频显示,特斯拉Model 3疑出现刹车失灵。车主蒙先生在停车场停车时,车辆在连续踩刹车的情况下无法停下,导致撞上护栏。后来在特斯拉官方售后人员的二次实测中,车辆也发生了没能及时刹停撞墙的问题。

@特斯拉客户支持 在《关于海南碰撞事故的说明》中称,海南发生的这起特斯拉交通事故,初步判断主要是因地面湿滑和车主最初踩下制动踏板时幅度较轻,导致刹车距离变长。

然而,当舆论进一步发酵时,车主却发微博称:“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结果为合格,我认可该检验结果。” 3月18日,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与海南“失控”车辆车主已达成和解。关于双方和解的具体细节,特斯拉方面却没有透露。

据了解,2020年,国产后的特斯拉Model 3全年销量为13.7万辆,月销量从千辆规模爬升至年底的两万辆以上,今年3月,特斯拉中国月销量更是提升至3.54万辆。

2月,市场监管总局与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交通运输部以及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就消费者反映的异常加速、电池起火、车辆远程升级(OTA)等问题共同约谈了特斯拉汽车 (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随后,特斯拉回应称,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特斯拉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

原标题:上海车展维权女车主丈夫质疑特斯拉官方回应:没有超速,未拒绝第三方鉴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