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多举措引导业主拆改可燃雨棚
04-15 18:20: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9).jpg

高层建筑发生火灾时,可燃雨棚和突出外墙防护网不仅会加剧火势蔓延,形成“串烧”的局面,还会影响消防救援。但是,由于建筑设计、拆除资金以及历史遗留问题,拆改可燃雨棚的行动并不容易。

近日,大渡口区住建委、消防和镇街等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小组在东正社区、古渡春色等高层住宅小区,开展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行动。其中,东正社区和古渡春色小区作为大渡口区首批外立面整治工作试点,共有14栋高层建筑搭建可燃雨棚,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截至昨(14)日,经过多方共同努力,两个小区的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拆改工作进展顺利,拆改进度已达87%。

GetAttachment (11).jpg

整治期间,大渡口区多部门先后出台《大渡口区高层建筑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实施方案》、《古渡春色小区高层建筑外立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积极发动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消防志愿者等一线力量开展全面排查摸底,通过张贴整治通告、播放火灾案例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全方位宣传,积极引导居民自行拆改可燃雨棚等消防安全隐患点。

GetAttachment (10).jpg

大渡口区消防救援支队介绍,大渡口区今年将重点推进无水高层建筑整治,推动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拆改工作,拟采取政府补贴、多方分担等措施强化资金保障,引导业主自行拆改,确保12月底前,所有高层建筑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