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走进重庆公交站场
04-15 15:21: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主动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持续深化全民普法教育,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北部公交公司在北碚区云泉路、同兴、歇马等各大公交站场、站点、车厢,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QQ图片20210415152301.jpg

记者在北碚区云泉路公交站场看到,志愿者们通过搭设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海报、横幅,正在向广大驾驶员和过往市民积极开展宣传。志愿者们走进车厢、调度室、员工休息室等场所,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重点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重要意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十项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规定的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

QQ图片20210415152311.jpg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关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的义务,平时要多学法律法规相关知识,树立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特别是在信息网络时代,有可能一段影像资料、一张图片或文件资料就会涉及到国家安全。所以要提高安全意识和能力,共同维护国家的安全环境。”公交志愿者张锐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认真地向市民袁先生讲解着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

QQ图片20210415152315.jpg

据了解,为开展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北部公交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公交公司不仅在对公司员工学习教育中教公交员工们尊法、学法、懂法、守法,还积极履行国有公交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把法制宣传教育面向更多的市民和乘客,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市民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提升全民尊法守法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维护、全民学安全保安全、热爱祖国、关心社会的浓厚氛围,使国家安全观深入普通市民,获得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