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挑新车 凌晨下手 盗窃五人团伙“栽”了
04-15 17:3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凌晨时分,五名年轻男子进入小区车库,出来的时候却是开着摩托车。五人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开锁,有人负责接线搭电,有人负责望风,还有人负责销赃,专偷新车。不过,这个“盗车小组”现已被警方抓获。

九龙坡警方介绍,今年3月以来,二郎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的警情,办案民警将近段时间发生的盗窃摩托车案件进行分析梳理,发现这些案件有相同的作案特点——凌晨作案,专门对新车下手。

在前期侦查的基础上,民警继续加大侦查力度。很快,办案民警在事发小区物业处得到一条可靠线索:有五名年轻男子,经常在凌晨三四点钟出入小区车库,停留时间较短,而且进入小区车库是步行,出小区却是驾驶摩托车离开。该团伙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开锁,专人负责接线搭电,专人负责望风,专人负责销赃。

在明确盗窃摩托车的嫌疑人以后,办案民警通宵达旦进行案件分析、视频筛查、收集取证,最终确定这五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实际住址。4月10日,办案民警在开州区某地抓获以张某为首的五名嫌疑人,并缴获涉案新车3辆。五名嫌疑人对其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嫌疑人李某的家属积极向公安机关退赔1.5万元,缴获的3辆摩托车已于近期发还给被盗群众,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