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解放军报:除确有禁忌症外,军队人员应做到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04-15 17:39:10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15日,《解放军报》官方公众号引用军队专家的解读表示,军队人员作为需随时执行各类任务的群体,疫苗除确有禁忌症外,应当做到全员接种。

报道采用军队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相关专家答记者问的形式介绍了新冠疫苗最主要的20个问题,其中重点介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的相关情况。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与康希诺生物共同研发。该疫苗只需接种1剂,1剂接种14天后即可产生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反应,为人体提供双重保护,是我国目前批准使用的唯一单剂接种的新冠疫苗。

专家介绍,目前全球Ⅲ期临床试验数据表明,18岁以上人群单针接种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14天后,对重症新冠肺炎的保护效力为95.5%,对所有症状的新冠肺炎总体保护效力为68.8%。中和抗体交叉实验结果表明,疫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有保护作用。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基于国外五个国家40000余人开展的Ⅲ期临床试验结果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附条件上市,疫苗安全性良好。截至目前,已累计接种数十万人,未发现与疫苗接种相关的严重不良反应。

专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新出现的病毒,几乎每个人新型冠状病毒都易感,所以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军队人员作为需随时执行各类任务的群体,疫苗除确有禁忌症外应当做到全员接种。”

国内新冠病毒疫苗研发技术主要分为5种,分别是: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重组蛋白疫苗以及核酸疫苗。

截至目前,除了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之外,我国还有国药集团有限公司“中生武汉”和“中生北京”灭活疫苗、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灭活疫苗3种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经评估论证同意紧急使用。新冠灭活疫苗全程需接种2剂次,推荐2剂间隔不少于28天;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安徽智飞龙科马公司联合研发的重组蛋白疫苗需接种3剂次。

原标题:解放军报:除确有禁忌症外,军队人员应做到全员接种新冠疫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