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外卖小哥接了“新订单”,把反诈常识送进千家万户
04-13 18:20: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你好!这是您点的餐!我们还给您带来了一份反电诈宣传资料……”今(13)日上午,渝中警方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正式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将警方反诈宣传品送至千家万户。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有效降低案件发案,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利益安全,利用外卖小哥走街串巷的便利,渝中警方联合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公司,正式成立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他们肩负起防范电信诈骗义务宣传员的任务,深入社区、商场,写字楼等各个角落,将宣传资料送到市民手中,让市民在享受送餐服务的同时,同步获得防电信诈骗的安全提示,轻松学习防范知识,提升防范能力。

GetAttachment (1).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20名外卖小哥反诈宣传志愿者团队代表精神抖擞,电动车上“全民反诈志愿队”队旗迎风飘扬。“我们能在送餐的同时肩负这种责任,感觉很光荣、很自豪,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将反诈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来自美团的外卖小哥陈瑜说。

“你好!我是外卖小哥,这是您点的餐!我们还给您带来了一份反电诈宣传资料……”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卖小哥立即投入到送餐及宣传反诈的工作中。

GetAttachment (2).jpg

“此次活动是渝中区公安分局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要举措,通过凝聚公安机关和外卖骑手力量,运用千名骑手队伍,在配送订单时直接向广大用户投送反诈宣传品,形成全民反诈防诈的意识。”渝中警方相关负责人告知记者,下一步将快递小哥、物业等各种适合宣传反诈职业的人员纳入到全民反诈志愿队,让更多群众知晓反诈防骗知识,提高反诈防骗能力,进一步降低诈骗案件的发案率,助力维护良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