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个“熊孩子”失联2天在公厕被找到,出走原因竟是……
04-13 17:45:57 来源:万盛微发布微信公众号

万盛微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警察同志,麻烦你们帮我找找小孩,两个孩子已经离家一天一夜了!”4月7日一大早,丛林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求助。万盛警方立即行动,发动10余名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查找工作,最终于4月8日上午,找到了已经离家2天的小山(化名)和小贝(化名)。

图片

民警将孩子交付给家长。

01

揪心!

两小学生上学路上“失踪”

4月6日早上,清明节假期后的第一天,家住丛林镇的小学生小山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发前往学校。

 “我要去找我同学,你自己先去学校吧!”快到校门口时,小山对同行的小伙伴说要去找其他同学而未进校门。

图片

网络图

上课时间到了,老师发现小山和小贝均未到校上课,于是分别给两人家长打了电话了解情况,可得到的回复却是他们都是正常出门上学,未表现出异常。老师和家长一起在两人上学的沿途寻找,但都没发现两人踪迹。

两个11岁的孩子有些叛逆,双方家长认为他们白天逃学出去玩,晚上就会自己回家,于是便回家等待。等了一晚,两个小孩仍未归家,4月7日一大早,双方家长便前往丛林派出所寻求帮助。

02

给力!

警方依靠“大数据”和“铁脚板”寻人

在派出所,民警一边安抚家长情绪,一边询问两个孩子的姓名、身高、体貌特征等基本情况,在掌握情况后,民警兵分多路,一边通过“大数据”查找孩子的行踪,一边发动社区工作人员、巡逻队员等在小孩上学的沿途及校园周边开展走访调查。

8日上午,社区环卫工人在一公共厕所内发现了小山和小贝,并将他们带回了派出所。

图片

民警在监控室指挥调度。(资料图)

03

敬业!

民警开讲“平安课”传授“育儿经”

经过民警耐心开导,了解到小山和小贝是因为假期期间未完成家庭作业,担心家长责备,才故意躲了起来。

“爸爸妈妈,我错了,以后再也不这样了。”民警将小山和小贝交给家人后,认识到错误的两人向父母认错。

图片

民警叮嘱孩子要遵章守纪做好学生。

在派出所,民警也趁机给小山和小贝上了一堂“平安课”,教导他们要做遵章守纪、求实上进的学生。同时,民警围绕家长如何与子女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注重与子女的交流沟通等方面,给双方家长传授了“育儿经”。

警方提醒

家长要多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存在问题,不能简单靠“打骂”的方式教育孩子,要多与孩子沟通,细心观察孩子的情绪变化,给孩子多一份关注。

特约通讯员 杨键华

原标题:“熊孩子”失联2天后被警方找回,出走原因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