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二期全新主题区5月底亮相 重庆欢乐谷探索“5G+”新玩法
04-13 14:21: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3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在重庆欢乐谷一场“造梦计划”正在加速启动。预计今年五月底,重庆欢乐谷二期全新主题区将正式亮相。

当今,中国5G建设全球领先,文旅产业也朝着信息化、多元化、智慧化的方向快速发展。重庆欢乐谷积极探索“5G+文旅”,致力加速打造智慧景区,通过率先运用5G技术推动产品升级、玩法升级、体验升级,极大地丰富了重庆文旅新业态。

据悉,重庆欢乐谷统筹推进园区5G通信网络建设,由重庆欢乐谷提出规划建议,中国铁塔公司择优选址,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积极投入设备,率先实现了重庆欢乐谷、重庆玛雅海滩水公园的双园5G网络全覆盖,提升了园区内网络响应效率和质量。

04965C44-BCF4-4EC5-BDD2-A27939577A23.jpeg

在完善网络的基础之上,重庆欢乐谷谋划基于高速网络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于2020年7月上线了“智慧找车系统”,以动画形式引导游客直达车位,解决了游客找车难的痛点。

5G网络全覆盖的实现,将为园区多元化场景提供更优的技术支持方案。下一步,重庆欢乐谷将运用各类传感器实现园区大数据收集和处理,如游客游玩足迹、设备运行数据、设施设备状态数据等。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和边缘计算,全面提高景区安全管理自动化和整体运营管理效能。

0296ADE0-1EE2-4A93-AA96-304ABAC246FA.jpeg

预计今年6月,园区内将逐步实现AR导视导览、虚拟排队、智慧安防等基础应用。

目前,重庆欢乐谷互动游览智慧化项目已进入测试阶段,全新智慧化亲子主题区将于今年5月底呈现,“5G+能量棒智能道具”的应用将为游客带来互动游园新体验。

在景区里也能体验单轨列车?没错,在重庆欢乐谷,你可以乘坐充满童趣的造型车厢,在半空中悠闲地俯瞰整个景区。

据介绍,该新设备“单轨列车”应用自动驾驶技术、防碰撞系统,设计了可开启式玻璃,并安装安全护栏,提升观光体验感的同时,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能。

未来,重庆欢乐谷将进一步探索“5G+”模式,推进各类智慧项目落地实施。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