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州“96岁”老人卖菜馍感动网友,实际年龄82岁,膝下有两儿一女
04-13 18:17:03 来源:@健康时报

@健康时报消息,连日来,河南郑州一位“96岁”老人,独自一人深夜卖菜馍,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点赞和心疼老人的同时,老人的豁达也“圈粉无数”。老人说:“我觉得人老了,应该有个价值。一天到晚吃饱打牌打麻将我觉得那不是个事儿,对自己身体不好,对下一代的影响也不好。自己即使老了,也要活得有价值一些。”对于网友心疼得“不容易”,老人也很豁达,“只要是钱来得正道,没有不容易的事,来得不正道,再容易也不容易。”

根据“顶端新闻·大河报”报道,老人名叫张玉珍,河南周口人,每晚11点出摊,第二天早上5点收摊。老人膝下有两儿一女三个孩子,如今都已成家立业。根据大河报记者从老人老家知情人处获悉,老人的年龄并非网传的96岁,证件信息的出生时间是1939年,今年82岁。

在孩子们的眼中,母亲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独自出去做小生意了,几十年来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如今老人年龄越来越大,孩子们曾劝阻母亲在家颐养天年,但老人闲不住。

“实际上我们母子相处时间并不多,我妈出去得早,她一个人在外面习惯了。有时候过春节回家,有时候春节也不回家。我们也很牵挂她,但充分尊重老人的选择。她愿意在外面就在外面,有一天累了想回老家,我们求之不得,虽然成长经历陪伴很少,但毕竟是我们的亲生母亲。”老人的儿子袁先生在接受大河报的采访时说。

“其实我妈文化水平并不高,也就是小学文化。她教育我们子女也跟平常家庭一样,谈不上苛刻或者宽松,我虽然是个下岗工人,但现在也有自己的事业,我们兄弟姐妹也都挺好,唯一的遗憾就是父亲两年前患了脑梗,现在在家养病,离不开人照顾。”袁先生说。

卖馍的三十多年里,玉珍老人每天早上去菜市场买菜,下午回家补觉,傍晚起来做好出摊前的准备,除了下雨和下雪天气之外,一般都会在晚上11点左右出摊。得知自己成了“网红”后,玉珍奶奶说:“啥网红呀,我就是个卖菜馍的老太太。”

视频里她揪出面团,擀成面皮,铺上韭菜,上锅煎烹……短短4分钟,一个鲜香扑鼻的菜馍便成熟出锅。老人一坚持就是30多年,她的菜馍6元一个,分量十足,她说:“6块钱一个,他们挣点钱也不容易”。当很多人为老太太的生意火爆感到高兴时,老太太却摆摆手说:“太累,我不愿意这样。”

“感觉老人个性可能比较要强,身体也蛮好,加上几十年都是一个人独自生活她大概已经习惯了,大家不去多打扰老人家平静的生活,才是对深夜卖菜馍的老奶奶最好的膜拜。”一位到现场拍摄的摄影师段晋哲向健康时报记者表示,希望抱着猎奇与感动心态前来老奶奶菜馍摊前排队买菜馍的人不要过多打扰老奶奶的生活,因为人多,老人家要做的菜馍数量就增多,会累。

原标题:郑州“96岁”老人卖菜馍感动网友,实际年龄82岁,膝下有两儿一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