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城开高速开州谭家至赵家段 国庆前将具备通车条件
04-13 14:36: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12日,重庆高速集团、城开高速建设施工单位在城开高速C段路面施工现场,举行“竣工保通冲刺170天誓师大会”,确保国庆前,实现城开高速谭家至赵家段约50公里路段具备通车条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DAE73477-7BDD-442E-ABDD-F2D446DE5AD5.jpeg

加紧施工,确保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4月12日下午两点,城开高速C段路面施工现场,2台摊铺机正在进行路面铺设。该段路面铺筑工程已基本全面展开,当前正加速推进路面施工,确保国庆前具备通车条件。

该路段通车后,将为开州东里片区提供更为便捷的通道,该路段还把沿线的七里潭、花仙沟、桃花岛、仙女洞、刘伯承纪念馆等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带动当地旅游产业,助推开州“三区一地”美好愿景的实现。(注:“三区一地”是开州区提出的2035远景目标之一,包含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三峡库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三峡城市核心区、大三峡大秦巴结合部的知名旅游目的地。)

城开高速2021年通车段主线起于开州区谭家镇,设谭家互通连接省道 S202与大进镇相通,终点设赵家枢纽互通与万开高速相接。该通车段隧道共6座,目前已贯通5座,主线桥共35座,目前已贯通29座,剩余桥隧预计将于5月份全部贯通。

据悉,城开高速全线涉水最宽、最深的桥梁——澎溪河特大桥预计5月实现全桥架通。澎溪河特大桥与开州区凤凰梁大桥共用“桥位”,紧邻而建,最大限度减小两桥分址建设对保护区的影响,该桥建成后将形成“桥群”,成为开州地标性建筑之一。

城开高速部分服务区打造文旅特色服务区

重庆高速集团将在开州谭家、白鹤打造当地文化特色服务区,深入挖掘当地文化特色,有机融合当地秦巴文化,拟将把服务区打造成美丽开州的重要名片。

据悉,谭家和白鹤服务区在建筑设计上与自然景观相结合,使巴渝特有建筑特点以及秦巴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在现代生活中得到有效延续与传承,同时让交通与旅游深度融合,满足游客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出游需求,预计今年5月启动服务区建设。

80公里、95%超高桥隧比路段 进入桥隧密集贯通期

128公里的城开高速纵贯层峦叠嶂的大巴山区,地形险峻,沿线山势陡峭,全线桥隧总里程约100公里,桥隧比近78%,特别是从大巴山隧道至大进段约80公里几乎是桥隧相连,拥有13座隧道,大小桥梁共27座,桥隧比高达95%。与陕西段贯通后,更将形成举世罕见的长达120公里、桥隧比高达94%的路段。

城开高速众多隧道集岩溶、瓦斯、突水、突泥等不良地质为一体,为克服众多不良地质影响,城开高速建立了隧道综合超前地质预报体系,迄今已成功预报不良地质灾害130余次,众多长大隧道不良地质风险隐患相继得以化解。

EF90319B-3A98-4E1C-9930-47695D248D89.jpeg

堪称“不良地质博物馆”的旗杆山隧道(7.66公里),隧道内三臂凿岩台车不断发出阵阵轰鸣声,节奏快速而有序。据悉,旗杆山隧道将于今年下半年实现双洞贯通。

此外,任河特大桥(1.2公里)预计今年7月份实现合龙,谭家坡特大桥(1.9公里)预计年底架梁完成。

由于城开高速纵贯大巴山区,很多地方几乎都是桥接隧、隧接桥,几乎没有路基,这也使得城开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布满便道,全线142公里的便道硬是超过了高速公路正线的长度。建设完成后,这些施工时期发挥重要作用的通道便会成为充实当地村乡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城开高速最长隧道 近期将开工建设

目前城口县城至开州段约110.5公里(城口境约56.25公里、开州境约72.25公里)已全面开工建设,与陕西相接的A1标(剩余18公里)正紧锣密鼓的推进,即将按下“启动键”。

该段起于大巴山隧道陕渝界,与银白高速安康至岚皋(陕渝界)相接,路线全长18.15公里,控制性工程为大巴山隧道、北屏隧道和罗家梁隧道。其中,大巴山隧道长约13.6公里(重庆段约5.4公里,陕西段约8.2公里),是城开高速最长的隧道。

为快速推进A1标的勘察设计,保证地质勘察质量,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A1标测量人员已徒步行走近160公里,时常在人迹罕至海拔达2500米的大巴山上攀爬,目前已完成进场便道、路基、大巴山隧道等主要构筑物的勘察与定位,测绘地形地貌面积约120000m²,共计定位点2500多个。

城开高速2022年将有望实现从城口通达开州,力争2026年实现与陕西贯通。城开高速一旦与陕西安康到岚皋高速路相贯通,将打通重庆与陕西之间的快捷通道,同时将有助于G69大通道的全面形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郑三波 图/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