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新冠疫苗接种破320万剂次!下一个是你吗?
03-31 20:56: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作用是预防发病、预防重症、阻断疾病流行,让大多数人的健康得到保证。第1眼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市民累计接种疫苗已超过300万剂次。

在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排队接种疫苗。不到三个小时时间,近200名医务人员就完成了接种。 

身处抗疫一线的医疗卫生人员是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利于保护医务人员以及患者的安全。据统计,目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已接种23万余人40多万剂次。

在位于永川的重庆文理学院,当地派出30余名医务人员,分成15个接种组为学生们接种新冠疫苗,每天疫苗接种人数在3500人以上。

来自市卫生健康委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3万剂次。疾控专家提醒,虽然我市很久没有本土新发病例,但大家不应该忽视新冠病毒防控的长期性,目前绝大多数市民都是新冠肺炎易感者,接种疫苗非常必要。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周颖提醒,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方式,只有人群中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达到一定比例,才能够有效地形成群体免疫屏障,阻断疾病的蔓延。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琦 毛林涛

原标题: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破320万剂次!下一个是你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