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是“让速不让道”,这起交通事故告诉你!
03-31 20:04:57 来源:渝北交巡警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公众号消息,近日,渝北交巡警接到报警称,在同茂大桥上,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无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处置。

事故现场

一辆白色宝马轿车和一辆灰色轿车相撞,

事故造成两车均不同程度受损。

经民警检测,

排除了两位驾驶员酒驾、毒驾的嫌疑。

图片

图片

图片

(事故现场照片)

经查,

白色轿车驾驶员姓刘,25岁,

刚拿驾照不久。

事故当天,

刘某驾车出发去两路城区上班,

因早高峰同茂大桥的车流量较大,车行缓慢,

作为新手司机的刘某驾车很谨慎,

与前车的跟车距离拉得很大。

当其驾车刚上桥中段时,

一辆面包车突然从其右侧车道变道挤进她前方车道,

慌张的刘某急忙向左打方向变道避让,

结果与左侧车道一辆正常行驶的灰色轿车相撞。

此次事故是因刘某随意变道导致,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费共计一万余元均由刘某承担。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对刘某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什么是让速不让道

当有车辆强行并道时,我们要稍微降低速度。但千万不能突然改变车道避险。踩刹车的同时迅速观察一下你左右的方向有没有车或者人,没有的话才可考虑变道。

开车时,车道变换频率越小,安全系数越高,如果没有绝对的把握超车,就安心的守住自己的车道吧。

当然,让速不让道并不是任何情况都适用的,有的情况下让道才能避免更大的损失甚至可以挽救生命。下面说的情况基于车主开车时精神集中并对周围路况有观察和预判的前提下进行。大家不要盲目驾驶哦!

情况一:大车强行并线

而且之前对左侧车道有预判的前提下,要向左侧并线,但是不要猛打方向,防止车辆失控侧滑。总之就是要延迟与大车的碰撞,直至完成并线或错车。

情况二:对向车辆高速逆行的情况

如果在道路上,有对向车辆高速向你冲过来,那么要向右侧并线,而不是原地减速。

图片

情况三:躲避行人或其他非机动车的情况

如果你的车速较快,但前方突然有行人或非机动车出现或想并入你的车道,那么你最好一边减速一边并线(一定不能猛打方向并线,车头躲开人或车辆)

图片

渝北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

俗话说“宁停勿绕”,开车时,遇到前方紧急情况,千万不要因慌乱而随意变道避让,应立即减速让行或鸣笛提醒,如果变道避让,也应观察相应车道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变道。

原标题:什么是“让速不让道”,这起交通事故告诉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