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北碚:举全区之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03-31 20:2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对于一座城市而言,文明是最好的标签、最美的底色。3月31日,北碚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举全区之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城市整体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

据悉,近几年来,北碚从城市“小”问题着手,着力做好城市管理“大”文章。目前,北碚的生态和人文建设已有坚实的基础:全市率先实现全境河流水质达标,空气优良天数居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第一;深入推进“百馆之城”建设;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成全国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生态文明分中心。今年1月,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21至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城市。

动员会上,北碚强调要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全达标、三年创成功”的总体安排,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要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城市有机更新,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塑造城市良好形象。要厚植生态人文,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弘扬城市人文精神,打造城市特色品牌。要优化发展环境,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要弘扬时代新风,突出道德滋养,传播文明风尚,丰富细胞创建,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动员会上,北碚还为成功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的单位颁发了证书。北碚蔡家岗街道、北温泉街道 、北碚区城管局3个单位围绕创建工作作了发言,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目标,助力北碚建设文明有礼、崇德向善、和谐宜居、近悦远来的文明之城。

WechatIMG581.png

秦廷富 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