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助力“经济圈”|川渝高竹新区集中签约18个 总投资230亿 
03-31 20:46: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31日)天,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渝北区经信委获悉,川渝高竹新区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渝北举行,签约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2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个,协议投资1250亿元;23家金融机构意向授信1160亿元。

据了解,川渝高竹新区是川渝两省市贯彻落实党中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共同批准设立、共同谋划建设的城市新区,是目前全国唯一跨省际合作共建城市新区。新区按照构建先进制造业集聚区、都市近郊现代农业集中发展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城、生态康养示范带“两区一城一带”功能布局,着力打造在全国有代表性的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试验区、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重庆中心城区卫星城。按照川渝两省市部署,广安市和渝北区采取超常规力度和速度真抓实推,成立两地党委主要领导任“双组长”的领导小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筹委会,共同出资10亿元设立开发公司,目前正高标准编制新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大力推动交通、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发展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配套完善教育、医疗、商贸、物流、康养、旅游等服务功能,力争通过5-10年将高竹新区建成国家级新区。

在集中签约环节,签约产业项目18个、总投资230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8个、协议投资1250亿元,23家金融机构意向授信1160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及教育、金融、基础设施等领域,标志着川渝高竹新区吹响了开发建设“进军号”、按下了招商引资“快进键”。

同时,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将在新区选址建设工职院高竹校区,打造中国一流的高职学校并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为新区的人气汇集、人才吸引、人力资源提供高质量的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