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旬老人被“越洋包裹”骗去2万元 民警“秒止付”挽回损失
03-30 11:5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9日,悬在重庆市民程婆婆心里一个多月的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接到沙坪坝区渝碚路派出所民警的通知,程婆婆前去办理了被骗资金返还手续,领回了自己被骗的2万元。

GetAttachment.jpg

年过6旬的程婆婆单身多年,一直一个人居住。今年1月时,她的微信上突然收到一个好友邀请,添加以后,两人开始聊天。对方是一位单身男士,两人相谈甚欢,很快便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

交往后不久,“男友”告知程婆婆,自己要从国外寄一个包裹回来,让程婆婆帮忙签收一下,程婆婆答应了。随后不久,程婆婆便接到一个自称是海关的电话,称她有一个从国外邮寄过来的包裹被扣押了,需要交2万的保证金才能拿回来。程婆婆不假思索就认定是“男友”寄的,于是按着对方的要求给一个账户转了2万元。

可后来,程婆婆发现包裹一直没收到,觉得事有蹊跷,并且这时“男友”也联系不上了。2月3日当天,她急忙跑到渝碚路派出所,语无论次地告诉民警,自己好像被骗了……

派出所民警听完程婆婆的叙述后,第一时间确定这是一场典型的诈骗,迅速启动“秒止付”机制,及时将程婆婆打款的账户进行冻结,最终保住了转账的2万元。

3月29日,程婆婆的钱被顺利追回,派出所通知程婆婆前来领回自己的辛苦钱。程婆婆激动地说:“多亏有了派出所同志的及时帮忙,谢谢你们了!”

民警提醒:老年人、未成年人分辨能力较弱,针对这些群体的的网络诈骗案较多,希望市民朋友们多多关注家里老人和小孩的动态,多沟通交流,及时发现可能会出现的问题,避免被骗。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