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当好一名大队辅导员 引领少年儿童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03-30 10:25: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故事.jpg

nEO_IMG_untitled5.jpg

△韦笑(右一)

人物档案

韦笑,女,1994年7月出生,重庆市两江新区博雅小学大队辅导员、语文老师,获全国“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教师组三等奖,重庆市第六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类)教师组”一等奖。2014年9月递交入党申请书,2017年5月11日正式入党。

入党记忆

我爸爸是一名党员教师,从小在他身边耳濡目染,对于我来说,能够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是一件特别光荣特别向往的事情。

我爸爸在他任教的小学担任德育主任,所以他对于少先队工作这块非常注重,同时在培养我的时候,很注重培养我党团队的思想建设。

在我刚进入小学的时候,爸爸就告诉我说,怎么样衡量你是一名优秀的小学生,首先就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于是我看到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是少先队员我就特别羡慕,那时候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到了初中,爸爸对我提出,随着年龄的增高,要对自己有新的不同的要求和定位,要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要加入团组织,所以我中学时便加入了共青团。一直到高中毕业的那年暑假。后来,当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爸爸就对我说,恭喜你,终于向中国共产党靠近了一步。

他鼓励我,如果能够在大学入党,就真的证明我在大学特别的努力和认真,因为党是会严格的考核和要求的,所以在2014年进入大学时,我就提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随后在大学辅导员老师的推荐下,开始了我积极向上的入党过程。直到2017年5月,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nEO_IMG_untitled8.jpg

奋斗故事

2018年我大学毕业进入了重庆两江新区博雅小学,担任了大队辅导员一职。

少先队是为党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思想教育的专门组织。一颗奉献之心是这项事业的必备品质与职业素养。要做好少先队工作,就要甘于奉献,还要常常放弃休息时间去思考,去钻研。

不仅如此,少先队是少年儿童自己的组织。少先队辅导员还是少先队员亲密的朋友和指导者,帮助中队或大队委员会进行工作,组织活动。我们少先队辅导员更是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专业工作者。在工作中,我通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带领孩子们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耳朵听,用自己的行动参与,培养孩子们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培养更强的责任意识与担当能力。

比如本学期,学校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了“博耀中华 雅立人生 寻访红色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博雅小学2021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通过故事、演讲、征文、绘画等形式,让每一个孩子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积极培养队员们的自主意识、主人翁意识。

nEO_IMG_untitled6.jpg

学习感言

回顾党百年砥砺风雨,是靠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及永远蓬勃的活力,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星火燎原的历史。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压力感,树立“创大业、干大事、大发展”的观念,依靠人民,心怀群众,服务社会,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励精图治,争先创优,以我们的智慧和辛勤劳动去实践共产党员的誓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一个共产党员更大更实在的贡献。

作为一名党员大队辅导员,更是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培养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情感,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