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总统进行内阁改组 更换国防部长等6位部长
03-30 11:45:28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和CNN等外媒报道,巴西新冠疫情危机加剧,总统博索纳罗的压力越来越大。29日,博索纳罗一天任命了6位内阁高级成员,这是自他上任以来最大的部长级改组。

image.png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任命原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布拉加·内图接替刚刚辞职的费尔南多·阿泽维多,为新任巴西国防部部长。

埃内斯托·阿劳若辞去巴西外交部部长职务,由曾担任总统特别顾问委员会的负责人卡洛斯·弗朗萨接任。

安德烈·门东萨卸任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部长,由曾任联邦区公共安全秘书处负责人安德森·托雷斯接任这一职务,托雷斯是博尔索纳罗家族的朋友。

若泽·莱维辞去巴西联邦大律师局局长的职务,由曾任巴西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部长的安德烈·门东萨接任这一职务。

前政府秘书处部长路易斯·拉莫斯被任命为总统府民事办公室主任,接替布拉加·内图。联邦议员弗蕾维亚·阿鲁达接任政府秘书处部长。

这些变化似乎将几名与博索纳罗关系更近的官员推上了更具战略意义的职位。自疫情开始以来,巴西第四任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上周刚刚接替爱德华多·帕祖洛就任。最近还成立了一个新的新冠危机委员会,成员包括国家官员,以应对巴西新冠疫情死灰复燃。

11.jpg

▲费尔南多·阿泽维多辞去了国防部长。

上周六,巴西每天的死亡人数连续第二天超过3000人。上周四晚上,巴西卫生部报告单日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这是该国自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数字。

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巴西累计确诊超过1257万例,累计死亡超过31万例。最近几周,随着新冠病毒P.1变种席卷巴西全国,人们对博索纳罗处理疫情的批评有所升级。

博索纳罗尚未采取重大步骤,试图实施协调的全国应对措施。本周二晚,他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称2021年将是“疫苗之年”——这与他去年的说法不同。但批评人士嘲笑这段三分钟的演讲,认为这是一种公关救援尝试。

博索纳罗以经济健康和公民个人自由为由,拒绝支持封锁措施。目前,大多数对集会的限制都是由各州政府实施的,里约热内卢、圣保罗和米纳斯吉拉斯州都实施了宵禁。博索纳罗政府最近提出的撤销这些限制的诉讼被最高法院驳回。

巴西公众要求博索纳罗改变策略的呼声越来越高。上个月,500多名有影响力的金融人士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请求政府采取更有效的遏制措施,以便该国经济能够尽快复苏。

但到目前为止,博索纳罗仍不愿接受他应对病毒的方式面临的挑战。本周一,他选择熟悉的面孔担任最高部长职位,突显了这种态度。正如他上周在官方教育仪式上所说,“我们必须与病毒作斗争,而不是与总统作斗争。”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