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严查超载超速等9类行为!重庆全面开展货运重点车辆专项整治行动
03-23 17:58: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交巡警获悉,即日起,重庆交巡警将围绕矿山、码头、工地、渣场、钢材、建材市场、大型物流货运场站周边道路、辖区货运主通道以及货车违法突出、事故多发路段,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拖挂车等重点车型,超载(特别是“百吨王”以及超载30%以上)、超速、非法改装、闯红灯、闯禁限、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9类突出严重违法多发行为,在全市组织开展整治货运重点车辆专项行动,多举措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强化清理摸排

重庆交巡警将梳理分析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企业、车辆、线路等情况,全面排查清理工地、渣场、矿山、码头、搅拌站、大型物流场站、工业园区等情况,逐一标注地理信息,通报辖区政府职能部门,督促企业加强隐患问题整改。

强化路面管控

重庆交巡警加强对本地货车交通流量及违法、事故等规律特点的研判分析,科学安排勤务,针对性增设固定、流动检查站及监控卡口、固定和移动测速等执法设备,推行货车靠右行驶,集中警力和精力定期从严查处9类严重违法多发行为。

强化联合执法

重庆交巡警将联合道路运输、应急、城市管理、市场监督、经济信息等部门,针对违法超载车辆绕行、工地渣场位置不固定等情况,以“固定治超站+流动治超车+非现场称重执法”相结合的模式,进一步加大在货车生产、改装、注册检验、保养维修、报废和货运市场准入、货运企业监管、货车违法行为查处等各个环节的联合执法管理力度。

强化查处打击

重庆交巡警将加大货车重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力度,依法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违法犯罪的货运企业等相关安全责任主体开展追溯打击;加大对从事非法加高货箱栏板等汽车改装、维修企业的联合打击力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追根溯源、惩治追责,从严惩处非法改装企业及窝点。

强化挂牌整治

重庆交巡警以整治目标效果为重点,对集中整治工作力度弱、货车交通事故致死率上升,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以及拖挂车通行量大、易肇事肇祸、扰序乱行等违法行为突出以及发生因货车肇事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的路段,适时进行挂牌调度整治。

化清理摸排

梳理分析安全隐患突出的单位、企业、车辆、线路等情况,全面排查清理工地、渣场、矿山、码头、搅拌站、大型物流场站、工业园区等情况,逐一标注地理信息,通报辖区政府职能部门,督促企业加强隐患问题整改。

加大货车重大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力度,依法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违法犯罪的货运企业等相关安全责任主体开展追溯打击;加大对从事非法加高货箱栏板等汽车改装、维修企业的联合打击力度,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追根溯源、惩治追责,从严惩处非法改装企业及窝点。

以整治目标效果为重点,对集中整治工作力度弱、货车交通事故致死率上升,渣土车、商品砼车、建筑材料运输车以及拖挂车通行量大、易肇事肇祸、扰序乱行等违法行为突出以及发生因货车肇事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事故的路段,适时进行挂牌调度整治。

附:第一批挂牌整治路段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