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谢家湾地区一大利好!新龙腾大道跨线桥预计6月底完工
03-23 17:13:49 来源: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

图片

九龙坡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

今(23)日

记者了解到

新龙腾大道跨线桥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6月底完工

今后将连接建设医院和华润片区

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龙腾大道跨线桥北接建设医院现状道路,南接华润片区万象二路,上跨东西向重庆市主干路四横线。由于轨道环线二期工程从原有桥梁南侧桥台后穿过,导致梁底标高不满足轨道交通限界要求,需要先拆除原有桥梁,待轨道环线二期工程完工后,再在原址新建一座桥梁。 

图片

▲龙腾大道跨线桥

当天,明媚的阳光洒在工地上,工人们忙着绑扎钢筋和安装模板。 “我们去年下半年开始施工,已经完成中跨现浇梁,正在进行边跨板梁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龙腾大道跨线桥新建方案采用33.5米连续板梁+62.5米连续箱梁+12.5米简支板梁,全长约108米,桥面宽22米,双向四车道。

图片

▲工人正在作业。

新建桥梁与原有桥梁相比,除梁底标高提升6米多外,整体结构变化不大。但是为了提升安全性和便民性,新建桥梁对多处细节进行了优化设计。

图片

▲工人正在作业。

新建桥梁采用C50混凝土浇筑,有效提高桥梁耐久性;两侧设置防抛网,确保下方车辆行车安全;因建设医院及华润片区过往人流量大,人行道从原来的2.75米拓宽至4米。考虑到原有桥梁两侧铸铁栏杆较易生锈、美观性较差,新建桥梁采用不锈钢栏杆,具有耐腐蚀、易保养等优点。

图片

▲工人正在作业。

按照目前进度,新龙腾大道跨线桥将于4月底前完成护栏、防抛网安装,5月底前完成边跨板梁施工,6月底前完成支架体系拆除。 新桥建成投用后,将加强片区交通连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为前往万象城、建设医院、轨道环线谢家湾站等地的市民提供便利。

原标题:谢家湾地区一大利好!新龙腾大道跨线桥预计6月底完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