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差1mg就是醉驾 他被惊出一身冷汗
03-23 17:22:43 来源:华龙网

民警正在对驾驶员汤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

华龙网消息,近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查获一起只差1mg就构成醉驾的酒驾。

3月21日15时许,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公巡四大队民警巡逻至黔江区正冯大道路段,对一辆车牌号为渝HD1XX7的小型汽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人汤某说话带有酒气,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民警随即将该驾驶人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

经检测,驾驶人汤某酒精含量为79mg/100ml。根据国家《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阈值与检验》规定,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80毫克的驾驶人属酒后驾驶,80毫克以上认定为醉酒驾驶。“你已构成饮酒驾驶,只差1mg就构成醉酒驾驶了。”民警现场告诉汤某。看到结果,汤某被吓出一身冷汗,连称以后再也不敢酒驾了。

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

据驾驶人汤某交代,当天上午,他自己在家喝了一两多白酒,喝完酒休息了三四个小时。因下午要开车去载货,他心想是上午喝的酒,酒劲应该过了不会造成酒驾,于是就开车去黔江区菜市场载货,谁料刚走到正冯大道路段就被交巡警查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依法给予驾驶人汤某某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当事人驾驶证记12分。

原标题:只差1mg就是醉驾 他被惊出一身冷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