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 | 春分来临重庆气温一天下跌超10℃,未来三天先雨后晴气温有所上升
03-20 17:18: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20日春分,冷空气侵袭重庆多地,中心城区冷风呼啸而过。

当日下午,小雪洒落在重庆巫山机场附近,一点一点小小的雪花给刚下飞机的乘客一个不小的惊喜,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影。

截至下午3点,重庆大部分地区仅在10-13℃之间。渝北、巴南、酉阳、秀山、万盛、梁平、城口7个区县甚至不足10℃,最冷城口低至6.3℃,沙坪坝此刻气温只有11.5℃。相比前一天同时,大部分地区气温跌幅在6℃以上,其中降温最猛的万盛狂跌了13.6℃,沙坪坝也下跌了8.2℃。

根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日,重庆全市大部地区将持续阵雨天气,气温将出现猛烈下滑,最高气温仅介于12-15℃,最低气温只在3-10℃之间。另外,山口河谷地区还将可能遭遇4-6级阵风。

重庆的气温虽然坐上了过山车,恍若一夜回到冬季,但20日,我们却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第四个节气,春分。此时,太阳直射地球赤道,昼夜相等。从这一天起,太阳直射位置渐向北移,南北半球昼夜长短也随之而变,北半球昼长夜短,南半球与之相反。春分节气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阳光明媚,中国大部分地区的越冬作物进入春季生长阶段,早稻进入播种期。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东北部和东南部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山口河谷地区有4-6级阵风,气温3-15℃。中心城区:阴天有阵雨,气温9-13℃。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西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转阴天,其余地区阴天转多云,气温3-18℃。中心城区:阵雨转阴天,气温10-15℃。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气温4-21℃。中心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1-2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