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今年10月底前将拆改完高层住宅可燃雨棚
03-20 15:12: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中区获悉,《渝中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于当日公开发布,称渝中区所有高层住宅可燃雨棚,将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拆改。

据了解,今年年初,围绕可燃雨棚、突出外墙防护网的拆改工作,渝中区已经在全区范围内展开。

近日,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的西信洲际花园小区,渝中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住房城市建委、大溪沟街道及派出所等部门工作人员来到这里,对B栋的126户居民搭建的可燃雨棚进行拆除。

1.jpg

大溪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入户排查,该街道辖区共有166栋高层建筑搭建有可燃雨棚。西信洲际花园小区B栋作为高楼雨棚拆除行动试点高楼,接到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宣传、张贴告示等方式,得到了该栋楼超九成住户的支持与配合。

可燃雨棚拆除后,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B栋楼中间区域相较此前变得“清爽”了许多。正是在小区居民的全力配合下,可燃雨棚这一消防隐患得到了解决。

本次可燃雨棚、外墙防护网整治攻坚行动中,渝中区将按照风险等级划分,由辖区街道分步拆改、分类管理。其中,每栋楼可燃雨棚达60%以上为高风险、20%-60%为中风险、20%以下为低风险。属于高风险的立即拆,今年老旧小区改造的提前拆。

相关链接>>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渝中区立下时间表

1、整治消防用水问题

对已纳入整改尚未整治完毕的高层建筑,确保2021年6月底前全部整治完毕。

2、高层住宅可燃雨棚

2021年10月底前,所有高层住宅可燃雨棚全部完成拆改。

3、供电供气设施排查整治

供电企业2021年6月底前全部建立落实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制度。

供气企业2021年6月底前完善高层建筑埋地管线基础台账,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埋地管线数据测绘和标志标识设置,定期开展设施检查和维护保养。

4、用电用气设施排查整治

2021年6月底前依法开展用电用气设施检查检测和维护保养。

5、物业设施排査整治

2021年6月底前,解决电缆井防火分隔破坏、电力燃气设施占压圈围问题。

6、油汽类安全隐患整治

2021年6月底前,完成高层建筑内可燃油料非法经营、储存问题整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