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股博腾股份一季度净利预增65%-85% 两股东减持541万股
03-20 08:43: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晚间,医药定制股重庆博腾股份(300363)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今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5.15亿元-5.55亿元,同比增长32%-42%;归母净利润7950万元-8910万元,同比增长65%-8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85万元-7250万元,同比增长30%-50%。

3月19日,博腾股份收盘价45.2元,跌5.24%,换手率1.45%。

博腾股份表示,随着公司原料药 CDMO 业务稳步快速增长,客户管线、产品管线不断拓展和丰富,研发技术能力和产品交付能力稳步提升,产能利用率、运营效率和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均保持稳定快速的增长。

此外,由于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海外,且主要以美元等外币定价和结算,本报告期与去年同期相比,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波动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有影响;同时,由于公司基因细胞治疗 CDMO 业务和制剂 CDMO 业务等新业务板块目前仍处于“建能力、树口碑”的业务培育期,投入的加大对净利润亦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公司表示,随着积极采取的锁汇措施,以及新业务收入的逐步兑现和增长,公司将努力降低汇率波动对业绩的影响,尽快将新业务发展成为业绩增长的新引擎,持续提升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此前,博腾股份公布的2020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0.72亿元,同比增长33.56%;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74.84%;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达5.04亿元,同比增长43.54%。

2021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较2020年增长20%-30%。

博腾股份还公告,近日,收到股东华泰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二号(有限合伙)、华杉瑞联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三号(有限合伙)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情况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预披露公告披露的减持时间已过半,上述股东共减持公司股份约521万股,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份为0.97%。

华泰瑞联并购基金二号、三号当前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923.32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

去年11月27日,博腾股份发布股份减持预披露公告,这两家股东拟于2020年12月18日至2021年6月17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80.89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