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三峡A去年扣非净利增长28% 今年计划营收4.9亿元-5.5亿元
03-20 08:40: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晚间,渝三峡A(000565)发布2020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33亿元,同比减少8.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7万元,同比下降15.1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9万元,同比增长28.80%,每股基本收益0.13元。

据介绍,渝三峡A拟每10股派0.25元现金红利(含税)。今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5.50亿元,较2020年增长13%-27%。

3月19日,渝三峡A报收5.86元,达到9.94%涨停,换手率9.81%。

主营油漆原材料采购成本大幅下降

据介绍,面对疫情的冲击以及由此带来的市场需求不足、行业竞争加剧、安全环保压力等多重压力,渝三峡A通过优化品种结构、加大产品研发创新力度、全面提质增效降本等措施,保持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由于产品销售减少,造成营业收入出现一定下滑。

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系公司上一年同期减持北陆药业股票取得投资收益3429万元、本报告期无此事项,不过,公司报告期确认成都银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止履行股权竞买的违约保证金1000万元。

渝三峡A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报告期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28.80%,主要系公司报告期主营油漆原材料采购成本大幅下降以及因疫情享受五险减免等优惠政策影响所致。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351万元,同比增长251.80%。2020年董事长张伟林税前薪酬为65万元,总经理魏雪峰为64万元。

今年力争营收4.9亿元到5.5亿元

据介绍,目前公司石墨烯防腐涂料已基本定型,其中主要产品目前已成功推广应用于高铁、石化、钢结构厂房等多个项目工程的涂装上;下一步公司还将陆续开发更多适用于各种细分市场的石墨烯防腐涂料相关产品,以及相对应的水性化产品,加快推广应用到市场中。

展望2021年,渝三峡A 认为,原材料涨价压力较大,叠加疫情的不利影响以及环保风暴的持续升级,油漆涂料行业将进入快速转型的关键时期。为此,公司将继续聚焦油漆涂料业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水性醇酸工业涂料和石墨烯涂料等为代表的新产品全面推向市场的工作,积极培育化工新材料领域应用及相关产业链,探索并推行营销创新、激励创新和管理创新模式,加快区域布局,优化产业布局,做强做优做大主业。

根据2021年公司经营计划,公司全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4.90亿元-5.50亿元,较2020年增长13%-27%。

去年年底股东数为32481人,今年2月28日为31661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