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对标特斯拉 吉利将推高端电动汽车品牌
03-20 12:10: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3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吉利计划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品牌“Zeekr”,采用不同的品牌及销售策略,打算以更高端的车型对战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天眼查App显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2月1日和3月1日,就已经申请注册“ZEEKER”相关商标,国际分类为运输工具、建筑修理等,商标状态显示为“商标申请中”。

据《路透社》报道援引三位消息人士透露,吉利即将建构一款名为Zeekr的高端电动汽车品牌,而该品牌也将隶属在吉利即将全新成立的电动汽车公司Lingling Technologies所有。消息人士还称,吉利在新品牌下将推出基于其去年9月发布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车型。因为计划尚未公开,该人士不愿透露身份。

随后,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一品牌将适时公布,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品牌的存在。

事实上,吉利汽车今年2月传出,组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Lingling Technologies,预计在年内成立。吉利创办人兼董事长李书福也曾表示,全新的纯电动汽车公司,正面参与智慧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

吉利为强化用户体验,还策划了更大规模的行销计划,据消息人士揭露,该公司拟设计服饰产品,以及成立一个电动车俱乐部,并考虑推出一项股权计划,让客户成为Lingling的股东。

吉利为瑞典品牌富豪汽车(Volvo)的母公司,并持有戴姆勒9.7%的股份。

汽车分析师分析认为,传统的燃油汽车和电动车是两种不一样的竞争市场,吉利目前在电动车市场中较无明显的优势,透过此举打造一个新品牌来完成创新。

新能源汽车是全球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汽车巨头纷纷入局。大众CEO“宣战”特斯拉,计划今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最迟2025年将超越特斯拉。沃尔沃、奔驰等也纷纷宣布了停止生产内燃机。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成立纯电动汽车合资企业,网约车企业滴滴出行、搜索引擎企业百度也与大型车企展开合作。

中汽协数据显示,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5.8倍,本月新能源汽车已连续8个月刷新当月产销历史记录。2020年新能源汽车个人消费比例大幅提升至近70%,而两年前这一比例仅为2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