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花店老板突发急症,闪送小哥见义勇为救人
03-17 19:16: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很多人的眼中,鲜花通常是送给女性的。3月17日中午,在渝中区渝州路一家花店前,店主张先生坚持要将亲自挑选的一束鲜花送给男士袁川,再三向“救命恩人”表示感谢。袁川捧着花笑道,当时也没想太多,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1.jpg

这事还得从3月9日说起。袁川是一名闪送员,当天下午,他接到那天的最后一单,来到这家花店取花束。走进店中,袁川询问花在何处,可回应他的却是一阵阵难受的呻吟声。袁川看到店主张先生摊在凳子旁,捂着肚子一副很难受的模样。袁川放好要配送的花后,就立马转身回到店里,将张先生搀扶上摩托车,送他前往附近的一家三甲医院。

当车抵达医院门口,袁川发现医院的三个门都禁止摩托车驶入,便将车放在门口,把张先生扶起来靠在肩上搀着走向门诊部。给他挂号、陪他检查,等到张先生的妻子赶来医院,袁川还帮忙将张先生抬上担架并送进病房才离开。

“刚开始,我还打算将他送到医院后就去送花。”袁川坦言,自己的内心也斗争过,担心如果订单没有按时完成,收件人会不会投诉自己。可他见张先生疼痛得实在厉害,如果这时候就离开,实在不放心。

在这期间,担心客人久等,趁着张先生检查的空隙,袁川赶紧通过电话处理了送花一事。

2.jpg

再次见到袁川,店主张先生不停地说着感谢。张先生回忆说,那天他下班后,来花店接妻子下班。可刚到店几分钟,右腹部就疼痛难忍,很快就站不起来,坐着也痛,只有摊在地上。

看到情况严重,妻子一边拨打120一边跑向花店对面的一家医院求助。在这期间,袁川接单来到店里,看到躺在地上的张先生,便伸出了援手。

“真的很感激,当时痛得我以为要死了。”当天的情形,张先生记忆犹新。袁川一路上护着他,将他送到医院,前前后后忙了快两个小时。所幸的是,经检查,张先生是突发输尿管结石,没有生命危险,住院治疗后,很快出院。

事后,张先生通过订单信息找到袁川的联系方式,几次给他感谢费他都不收。“现在很多人在帮助陌生人时,都会迟疑,可他却不怕麻烦,送我去医院,真的很难得!”张先生觉得,这样的好心人应该被更多人知道。于是,张先生将此事告知给了袁川所在的公司,同时制作了锦旗,在今天(3月17日)送给他,表示谢意。

“虽然鲜花多数送女性,但这束花我一定要送给袁老师。是他的帮助,我才很快脱离危险。给他点赞!”17日上午,张先生将花和锦旗送给袁川。

“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事,是花店老板联系我们才知道的。”在了解了整个事情经过后,闪送重庆公司负责人罗威介绍,公司对袁川也给予了装备和现金奖励。他表示,闪送员一直都穿梭在大街小巷给大家提供服务,也希望通过袁川的事,让更多的闪送员能够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实习生 张梦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