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交巡警一晚查获七起酒驾 男子谎称只喝了2罐红牛
03-17 20:36:3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3月10日凌晨,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渝中区交巡警支队解放碑大队民警在辖区针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当天晚上,在对车辆的盘查过程中,民警竟一次性相继查获了七名涉嫌饮酒驾车的驾驶人。

10日凌晨0时10分许,一辆黑色越野车被民警拦下,发现驾驶人余某有饮酒驾车的嫌疑,后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其结果为57mg/100ml,余某已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被多次告知出示驾驶证时,余某始终言辞闪烁,并坚称证件在车里的某个置物箱内,要自己去拿,民警数次表示自己可以代取,余某却一直不予理会。拥有多年执法经验的民警一眼便识破了余某的谎言,并严厉告知:如果不能出示相关证件,将扣留车辆待查。这时,余某才慢悠悠地从裤子包里摸出了自己的驾驶证。

在余某接受检测时,又有一名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被带到检测点。据了解,倪某中午吃饭时喝了白酒,下午和亲朋好友一起打了麻将,在过去了近12小时后,倪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仍达23mg/100ml,对此倪某也十分惊讶。民警告诉倪某,由于人的体质不同,酒精在体内分解时间长短也不相同。

10日凌晨0时36分许,民警又查获了一名涉嫌酒驾的驾驶人张某,当被询问到喝了多少酒时,张某却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喝了2罐红牛。在随后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中,张某的检测结果为24mg/100ml。在民警的质问下,张某最终还是坦白自己为了躲避盘查,撒了谎。

此后,又有4名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陆续被民警查获,其酒精呼吸测试值分别为24mg/100ml、40mg/100ml、50mg/100ml、48mg/100ml。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上7名驾驶人均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1000元的处罚。

渝中交巡警提醒:不少驾驶人为了躲避酒驾检查,又是喝水、又是嚼口香糖,但这些其实都不管用,因为酒精测试仪检测的是来自肺部的气体,不仅仅是口腔里的,而酒精代谢需要时间,短时间内喝水起不到稀释的作用。另外,交巡警查处酒驾也是为了保证辖区道路的安全,保证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重庆日报全媒体周松

原标题:交巡警一晚查获七起酒驾 男子谎称只喝了2罐红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