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职宝妈想赚钱贴补家用,遭遇刷单骗局损失近八万元
03-17 20:15:2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唐女士是一名全职宝妈,平时没什么收入,她想找份兼职,贴补一下家用。可是一不小心就落入了刷单陷阱,被骗走了近八万元。

唐女士通过QQ兼职刷单群,添加了一位名为“天猫客服2号”的好友。对方让她在淘宝上购买一款虚拟产品,交易成功后,会将支付的金额返还,并额外奖励40元刷单佣金。而这个商品的单价是500元,对方让唐女士拍52个,总共26000元。

唐女士以前做过类似的刷单兼职,但金额较小,完成任务后,确实拿到了相应的报酬。可这一次,上来就是2万多元的金额,她心里有些担忧,但她又觉得,所有操作都是在淘宝上面进行,有问题就直接申请退款,应该没什么风险,于是就支付了26000元。“付款之后我想退款,他又以刷单未成功,导致了什么资金风险,让我通过腾讯会议共享视频,要求我下载闲鱼平台,他说他帮我操作上面的东西。”

因为急于想要拿回26000元,唐女士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在电脑上下载了“闲鱼”,并通过远程连接,将电脑交给了对方操作。可是远程操作结束后,唐女士发现,自己的26000元没有退回,反而又在“闲鱼”上消费52000元,莫名其妙地租了一套房子。

唐女士觉得不对劲,要求对方退回78000元,可对方却表示,唐女士需要继续交钱,进行资产验证才能拿到退款。到这里,唐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了。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唐女士购买虚拟产品的淘宝店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刷单不是他们授意的行为,最近几天,他们已经接到多起投诉。

而至于“闲鱼”上租房消费的52000元,由于联系不上商家,记者只能向人工客服进行反映。

目前,唐女士已经向警方报案,并向淘宝和闲鱼两个平台举报反映了此事。

刷单一般是由商家提供费用,帮助其指定的店铺虚假提高销量的行为,从法律上说,已经涉嫌违反不正当竞争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因此,大家从事刷单兼职,本身就是在参与违法行为。而贸然从事较大金额的刷单,还有可能被骗子利用,导致财产损失。所以我们要再次提醒大家,刷单行为不合法,套路重重莫轻信。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徐煊

原标题:女子遭遇刷单骗局 损失近八万元后悔不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